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印尼将暂缓购买俄苏35战机 担忧被美国制裁

俄媒:印尼将暂缓购买俄苏35战机 担忧被美国制裁
2018年10月08日 11:0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俄罗斯苏-35飞机在航展开幕式上进行表演。资料图:俄罗斯苏-35飞机在航展开幕式上进行表演。

  俄罗斯连塔网10月4日发表题为《向印度尼西亚提供苏-35的生意因美国制裁而泡汤》的报道称,《生意人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由于受到美国在《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框架内的制裁影响,俄罗斯暂缓向印度尼西亚提供11架苏-35战斗机。

  据悉,首架飞机本应于10月交付,但美国未保证不会因与俄罗斯合作而对印度尼西亚采取限制措施。《生意人报》称,供货计划采用贷款模式,一家商业银行本来同意出资,但因为受到制裁威胁被迫放弃。

  报道称,印度尼西亚计划用苏-35淘汰过时的美国F-5E/F战斗机(目前12架中只有两架能飞)。2017年8月,印尼国家贸易公司和俄罗斯技术公司签署备忘录,约定在向雅加达提供苏-35多功能战斗机的框架内开展对销贸易。

  报道称,第4++代多功能战斗机苏-35S是最后一款基于T-10S(苏-27/苏-30系列战机的原型)平台生产的战机。俄罗斯空军采购了98架,24架出口版苏-35SK卖给了中国。

  今年8月,印尼贸易部外贸司司长奥克·努尔万表示,华盛顿对雅加达购买11架苏-35表示不满,并试图干预交易实施。

  报道称,这笔飞机合同价值11.4亿美元。协议规定,俄罗斯应向印尼购买棕榈油、咖啡、茶、橡胶等一批商品,总价值约5.7亿美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