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国拟为鹰狮换相控阵雷达后再战歼10 但还是打不赢

泰国拟为鹰狮换相控阵雷达后再战歼10 但还是打不赢
2020年05月05日 11:47 新浪军事 作者:兵器次元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兵器次元

  鹰狮战机换装有源相控阵雷达

  4月29日,瑞典萨博公司新闻处宣布,萨博公司已经完成了PS-05/A Mk4雷达的天线测试工作,准备向全球的JAS-39“鹰狮”战机客户推荐这款新雷达,PS-05/A Mk4是PS-05/A平板缝隙天线雷达的全新升级产品,雷达变成有源相控阵天线,具备更强的多目标锁定能力,探测性能与抗干扰能力成倍提高。

  鹰狮战机

  PS-05/A Mk4雷达是专门为鹰狮C/D型战机设计的,鹰狮C/D战机可以在不对机体、内部管线进行修改的情况下换装PS-05/A Mk4有源相控阵雷达,整个换装工作仅需3小时就能完成,换装PS-05/A Mk4雷达后的鹰狮C/D战机能够大幅度提升空战性能,对装备这款战机的国家非常有吸引力,其中泰国空军已经明确表示要为自己的鹰狮战机换装PS-05/A Mk4雷达,尤其是在去年见识了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的歼10C战机优越性能后。

  歼10与鹰狮战机演习

  泰国空军装备了12架鹰狮C/D战机,这款战机一度被认为是南亚地区最先进的轻型战机,曾“鹰击-2015”演习中击败了苏27重型战机。不过在“鹰击-2019”演习期间鹰狮战机遭遇了歼10C战机,歼10C拥有更大推力的发动机、更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配备的空空导弹性能也更占优势,因此泰国的鹰狮战机毫无悬念的落败,不过泰国空军的飞行员却输得并不服气,认为落败完全是战机性能差距的原因,如果自己拥有与歼10C性能差不多的战机,有非常大的把握获胜。

  歼10C

  不过鹰狮战机想要通过换装雷达就达到与歼10C相同的战力,恐怕只是一厢情愿。鹰狮战机是一款装备中等推力发动机的轻型战机,而歼10C则是装备大推力发动机的中型战机,两款战机在载弹量、航程方面有较大差距,并且歼10C能够容纳更多尺寸的雷达天线,鹰狮战机即使换装了PS-05/A Mk4有源相控阵雷达,也会因为天线尺寸较小而处于劣势。并且歼10C还拥有IRST红外光电搜索装置、JHMCS头盔显示系统,探测、攻击方式具备更高的灵活性。

  泰国空军

  泰国空军准备在12架鹰狮战机更换了PS-05/A Mk4雷达后,再次约战歼10C战机。比试的科目包括超视距空战、近距空战、侦察、对地攻击,歼10与鹰狮都属于多用途战机,并且都采用了鸭式气动布局、电传操控系统,两款战机的近距离格斗能力大致相当,胜负完全取决于雷达性能与飞行员技术。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506期
雷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