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16为什么不挂高超音速导弹?美军给我们提了一个醒

歼16为什么不挂高超音速导弹?美军给我们提了一个醒
2020年05月02日 17: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根据美国方面报道称,美国空军在下一代战斗机中,可以在超音速和隐身之间进行平衡选择:美国空军要使用高超音速导弹武装自己,那么新型F-15EX ”鹰“式战斗机就是最好的机型。对此,美国空军少将戴维·克鲁姆在接受空军记者采访时说,这些新战机可能成为用来投掷高超音速武器的发射台。

  美军F-15EX战机

  事实上F-15战斗机已由美国空军服役了近50年,但是美国波音公司仍然推出和生产了F-15EX重型战斗机。随着美军F-35战斗机大规模服役,F-35战斗机不到8000万美元的报价,令美国人,包括美国国会都质疑,美军还有必要采购F-15EX战斗机吗?而有关五角大楼可能购买144架F-15EX战斗机这种消息也引起了激烈的辩论。根据计划,美军采购的F-15EX战斗机大多数将取代美国空军9个使用过时的F-15C中队,其中三个属于美国空军,六个属于国民警卫队。

  米格31战机携带的匕首高超音速武器

  而与以前的机型相比,F-15EX战斗机拥有改进后的传感器和航空电子设备。此外,F-15EX战斗机还可以携带更多武器。对此克鲁姆认为,旧的F-15C战斗机由于机体金属疲劳而无法继续服役,因此到2030年将会全面退役,而F-15EX战斗机将会接替这些F-15C战斗机。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该机没有缺点,F-15EX战斗机的主要缺点是它没有雷达的隐身特性。另一方面,F-15EX战斗机不比F-35便宜也是重要缺陷。

  美军为F-15EX战斗机找到新的用途

  但是美空军认为,与F-35战斗机不同的是,美国空军赋予了F-15EX战斗机新的使命:F-15EX战斗机能够携带强大的高超音速导弹。克鲁姆建议“F-15EX战斗机,与隐形F-35和F-22捆绑使用”。在战时F-15EX战斗机将在躲避F-35、F-22战斗机后面飞行,帮助F-22隐身战斗机寻找目标,并向目标发射高超音速导弹,这对于美国空军未来的战术将有一个全新的变化。

  歼16多用途战斗机也可以效仿

  这相当于俄罗斯米格-31战斗机挂载的“匕首”、轰-6K挂载的战术高超音速导弹。当然也有明显的不同,甚至可以说美军F-15EX战斗机也给了我们同样的启示:在歼-20大规模服役之下,歼-16战斗机也可以学习F-15EX战斗机,在满足基本任务后,通过搭载高超音速导弹实现自己新的战术任务。(作者署名:舰载武器精选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歼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