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高调宣布开发高超音速导弹 或为逼美国出售同款

日本高调宣布开发高超音速导弹 或为逼美国出售同款
2020年05月02日 14: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依照当前世界科技水平来说,威力最大的武器基本上大家能想到的就是核武器。历史上人们第一次认识到核武器的威力,应该就是美国在日本投下的“小男孩”和“胖子”了。但是说来也是有点黑色幽默:正是因为核武器的巨大威力,当前世界相对历史来说居然处于比较和平的状态,因为大家都不敢轻易使用,害怕招致报复性核打击。

  俄罗斯和美国都拥有数量庞大的核武库

  但是“天下武功,无坚不破,唯快不破”,现代科学技术水平的不断上升也使得各国“矛”与“盾”交替发展。今天你研发出导弹,明天我研发出反导等循环问题也是当前世界能够保持相对和平的原因之一。在这种情况下,高超音速武器的发展也被提到了日程上来。

  高超音速武器与传统意义上导弹的最大区别就是一个字:“快”。速度超过六倍音速,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反导系统能够拦截。在过去的弹道导弹发展时代,由于弹道导弹在上升阶段的速度较慢,因此拦截成功率也最高,前几年闹得沸沸扬扬的“萨德事件”就具有前中段反导的作用。

  萨德反导系统所用的雷达,据称探测距离上千公里

  面对高超音速武器巨大的战略前景,世界各国都纷纷开启了自己的高超音速武器研发规划。这其中只有中美俄三个国家成功研发出了具有实战意义的项目。而论技术水平和研发进度上面,中国早已将美俄两位选手抛在后面。

  光看这导弹形状就觉得不好惹

  而就在最近,日本方面表示鉴于中俄都拥有自己的高超音速武器研发计划,为了自保,日本决定也秘密开启自己的高超音速武器的研制计划,以此来面对其他国家对日本产生的威胁。根据公开的信息显示,日本这次要研发的高超音速武器,不仅速度高达五倍音速度以上,而且还具有打击大型水面舰艇的能力。

  我看到这个新闻的第一反应就是感到好笑:秘密研究?那为什么要公开宣布?有这么秘密研究的吗。但是翻找了资料以后我发现,日本也许依靠本国的工业能力真能够造出来,科技水平从来不是阻挡日本军工发展脚步的主要原因,美国才是。如果没有美国默认允许,日本是无法独自研发任何一款新型武器装备的。话虽这样说,我们依旧要提高警惕,开始考虑一旦日本研究成功我们要采取哪种方法反制。

  日本自研的五代战机,现在我也不知道在哪

  不过也不用太过紧张,这其实大概率是日本玩过的一个“套路”。因为当初在我国的第五代战斗机“黑丝带”首飞之后,日本就声称要搞出属于自己的第五代战机,最后还真造出来了,结果造了几架试验机就销声匿迹。当时就有人说,日本造五代机是假,用自研五代机逼迫美国出售F35是真,所以日本这次可能依然是新瓶装老酒,就看美国会不会允许了。不过看美国最近几个月焦头烂额的样子,估计是没戏。(作者署名:迷彩虎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弹道导弹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