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航母多人感染新冠 张召忠:失去在南海存在的意义

美航母多人感染新冠 张召忠:失去在南海存在的意义
2020年03月27日 11:03 新浪军事 作者:局座召忠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局座召忠

  据CNN网站3月26日报道,一名美国海军官员向CNN证实,目前在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上已有25名水兵的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防疫人员依旧没有找出罗斯福号上的感染源。

  很多人认为,罗斯福号上的水兵很有可能在3月5日访问越南时被感染。但问题是当时越南全国仅有16例确诊患者,且集中在越南首都河内。而罗斯福号停靠的岘港当时并没有确诊病例,甚至美军都没有下船,而是用直升机输送了物资和人员。而且离开越南后,罗斯福号进行了为期14天的海上隔离,期间没有停靠任何国家。 

  但就是在这14天的“隔离期”里,该舰与两栖攻击舰“美利坚”号进行了联合演习,随后又与空军的B-52轰炸机、F-15战斗机进行了联合训练。虽然在演习期间空军驾驶员不会与罗斯福号上的舰员接触,但该舰是否与来自其他舰上的人员进行过登舰交流尚未可知。这也留下了交叉感染的隐患。

  从目前媒体报道来看,新冠肺炎不仅存在14天左右的潜伏期,并且有感染者出现了无症状情况下测试呈阳的现象。加之罗斯福号航母的感染源不确定,所以在3名最先确诊士兵之前,新冠病毒可能已经在舰上传播了一段时间。直到有人出现了相关症状,才被送医测试。由此可以推测,随着试剂检测范围的扩大,罗斯福号航母的感染人数还将增长。

  罗斯福号上出现疫情之前,正是她在南海最为“嘚瑟”的时候……当然现在依旧“嘚瑟”。

  美国太平洋舰队3月15日发布声明证实,美国海军以罗斯福号为主第9航母打击大队于3月15日在南海海域航行,并与美国海军的“美国”号两栖攻击舰开展了联合训练。

  据悉第9航母打击大队以罗斯福号航母为核心,麾下拥有1艘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以及隶属第23驱逐舰中队的多达5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如此“豪华”的配置,不难看出国海军对于东北亚近期局势的重视程度。

  而且一到南海,罗斯福号就与“美国”号两栖攻击舰、“绿湾”号两栖船坞登陆舰以及两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和一艘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在南海海域上开展航行训练,期间美军还出动装备了NSM反舰导弹的濒海战斗舰与航母一同训练。罗斯福号大有“咬定南海不放松,立根原在风浪中”的劲头。

  但是现在来看,这艘十万吨的核动力航母面临着“有家难奔,有国难投”的窘境。

  一方面,罗斯福号仍旧存在着巨大的感染隐患,在全员病毒测试结束之前,美军不可能冒着病毒散播的风险让她停靠在港口。而检测期间可能会加剧船员之间的交叉感染的风险,毕竟有“钻石公主”号的前车之鉴。

  另一方面,作为搭载有90架飞机和直升机和接近6000名乘员的“海上城市”,罗斯福号想要运转起来至少需要上千人同时在岗。如果疫情严重需要全员隔离,那罗斯福号就丧失了战斗力,同时也就失去了在南海存在的意义。

  所以罗斯福号最后很有可能返回母港,当然她的空缺可以由部署在中东的航母代替。但返回母港这一路上疫情又会如何发展,让人难以预料;即便半个月后罗斯福号回到了美国,美国本土疫情又会发展成什么样?那时美国军队或者美国政府还能否顾及到这艘“千里投毒”的航空母舰?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美国从来没有停止过在南海及台海“造势”。

  由于2019年11月“里根”号入坞导致的“空窗期”,美军航母24年来首次缺席了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罗斯福”号航母于今年2月中旬抵达亚太地区,结束印太司令部长达3个月的“航母空窗期”。这也意味着美国时隔半年以后再一次在南海地区展示军事存在。

  而且就在昨天,美国海军第七舰队一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麦坎贝尔”号(USS McCampbell DDG-85)通过了台湾海峡;在前一天,一艘同级舰“巴里”号(USS Barry DDG-52)进行实弹发射演练。

  “巴里”号驱逐舰实弹发射演习

  甚至在3月18日,美军出动了多架轰炸机、侦察机和加油机闯入南海,其中一架侦察机一度逼近中国香港附近空域……

  凡此种种美军的挑衅行为,再加上台湾当局向美国周供10万只口罩的承诺,真是让人忍不住复习一下《反分裂国家法》……而美国专门挑2月份中国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候派航母前来南海,其意图明显是趁中国忙于防疫而对台海施压,甚至有进一步通过摩擦冲突转移美国内部政治矛盾的可能。

  但疫情之下,美国社会矛盾几乎没有转移的可能了。

  及至川普,费2月之防疫,到3月确诊暴增,过6万而奔7万,履2周而致千死,执推特而鞭笞民主党,美国沦陷。投入万亿美元,以为救市、反弹;试剂告急,总统笑谈,此乃人生……

  特朗普:“或许这就是人生吧。”

  美国参议院全票通过了一项2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财政刺激计划,其中向医疗机构投资和购买医疗物资及药品分别为1100亿和160亿,大约占到了整个财政刺激计划金额的6%左右。该计划在参议院通过后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庆祝“恭喜美国”!而此时,美国本土死亡病例恰好突破了一千……

  我们在此敦促美国,不要将经济的发展凌驾于本国人民的生命健康之上,希望美方能够关注并妥善解决本国确诊病例激增、死亡率攀升及医护人员防疫物资紧缺等问题,避免本国出现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上帝只救自救之人。”天佑美利坚。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329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