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轮式装甲车会不会战场爆胎?我新式轮胎可防炸药大狙

轮式装甲车会不会战场爆胎?我新式轮胎可防炸药大狙
2020年03月22日 19:0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战争一触即发,无处不在。在现代陆地战争中,冲锋陷阵的不只是英勇热血的士兵,还有突击在前,冷血无情的强大战争机器,坦克和装甲车。坦克自不必说,全身防护装甲,无懈可击。但现代装甲车多是轮式装甲车,这里又不免给人留下疑问?装备着像汽车轮胎式的装甲车,在各种反装甲武器和触发式地雷的攻击下,会不会轻易在战场上爆胎趴窝,一战不起?

  对于这种疑问,我可以明确的回答,不仅不会爆胎即便被击穿仍能行驶数十公里远。轮式装甲车属于战斗车辆,是作战打仗的,它的轮胎需要符合战场环境下的使用要求,因此,轮式装甲的轮胎都是防弹型的。轮式装甲车轮胎的防弹性能表现在轮胎内部的结构特征,并不是子弹穿不透,炮弹炸不坏,而是依靠轮胎内部的特殊构造起到防止击穿后就不能行驶了。那么轮式装甲车的轮胎为什么不会爆胎呢?

  轮式装甲车有着高速动能的轮胎,其性能非常重要。现在轮式装甲一般采用6*6、8*8的模式,即有6-8个轮子,并且是6-8轮驱动,小口径的子弹几乎打不破轮式装甲车的轮胎。一般的铁丝网和铁钉也扎不透装甲车的轮胎。轮式装甲车的轮胎,为何如此强大?首先是轮胎的橡胶层是特制的,里面有凯芙拉的防弹纤维作骨架或全钢丝防护轮胎;

  其次,轮胎的橡胶层特别厚,第三,轮胎的内部结构很特殊,第四,采用先进的轮胎中央充放气系统。步兵战车配置了计算机控制的中央充放气系统,可使全部或单个轮胎气压在数分钟内提高或降低到预定值,增强车辆在沼泽、软沙地带的通行能力。轮胎采用全钢丝子午线安全防护轮胎,中弹后仍能以30~40千米/小时的速度行驶100千米。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起我军最新研发的一款新型轮式装甲车车胎。这款正面看过来,会觉得它与普通轮胎并无二致,但无论用92式手枪、95式步枪、88式狙击枪乃至12.7毫米大狙对其进行射击,还是用TNT炸药直接炸,它都能保障车辆照常行驶,这就是军用特种防爆胎!此种防爆胎采用特殊复合材料,强度极高,极大增强了车胎韧性和寿命。当轮式装甲车辆的车胎被击中时,就是内支撑体空心轮胎,支撑体安装于无内胎轮胎中,只占用部分轮胎内空间,空腔用于充气,内支撑结构多为蜂窝状,材料是橡胶,有200~800个独立气室,各气室规格不等,这样有利于弹性发挥。它的防弹原理是被击中后只有击中的独立气室漏气,其它的照常工作。

  这款防爆胎不仅具有防弹,防爆和防突刺,还可以空投的多用途功能,这大大提高了轮式装甲车的战场机动性和适应性,也有效解决了轮式装甲车在战场环境里,适应性差的现实问题,大力提升全天候适应,全地形适用的野外机动和战场生存能力。一旦投入战场,绝对如同漫威里愤怒的绿巨人——浩克,无坚不摧,勇往直前!(作者署名:花落莫相离)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轮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