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专家提议:把乌克兰“卖给”中国 从而取得保护

乌专家提议:把乌克兰“卖给”中国 从而取得保护
2020年03月16日 08:34 新浪军事 作者:武器正能量V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武器正能量V

  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乌克兰就瞬间四分五裂,动荡不安,一举沦为欧洲最贫穷的国家。正因为如此,乌克兰才被各个欧洲国家看不起。与此同时,由于俄罗斯的强势存在,乌克兰根本不可能收复克里米亚半岛和顿巴斯地区。那么,乌克兰的前途在哪里,又该何去何从呢?

  乌克兰经济学家伊戈尔·谢列茨基在《每周镜报》网站上发表了一篇名为《乌克兰:在消失的边缘》的文章。他在文章中写道,如果西方国家不准备接受乌克兰,那么乌克兰可能会把自己的资源出售给中国以换取“俄罗斯的保护”。

  按照这位专家的说法,欧洲早已失去价值观,他们都排斥乌克兰,而乌克兰加入欧盟的概率非常低。所以,与其等到西方国家卖掉乌克兰,那不如乌克兰早点将自己卖给中国。谢列茨基给出的理由是:“中国不像西方国家一样把自己的方式强加给别人。如果出售资源给中国,那么可能会赢得俄罗斯的保护。”

  不得不说,在乌克兰发生严重危机的背景下,谢列茨基的建议非常具有现实意义。在他看来,中俄关系不错,一旦乌克兰通过出售自己而赢得中国好感,那么俄罗斯就不会对乌克兰那么敌视。问题是,乌克兰的精英们恐怕不会这么想?

  自苏联解体以来,乌克兰精英们就开始实施“亲欧美”“远俄罗斯”的政策。乌克兰危机爆发后,乌克兰更是将美国为首的北约当成了救命稻草。事实证明,衰落的乌克兰在西方集团眼里根本一文不值。美国之所以积极援助乌克兰,就是希望利用乌克兰的有利位置钳制俄罗斯出入黑海,南下中东。可乌克兰面对强大的俄罗斯是敢怒不敢言。

  泽连斯基当选后,试图依靠美欧力量收复克里米亚半岛。但特朗普却要求泽连斯基以乌克兰政府的名义调查拜登父子,从而阻挠拜登参加美国大选。特朗普甚至以中断军事援助要挟泽连斯基。由此可见,乌克兰正在失去利用价值。

  按照欧盟的规定,只有内部统一稳定,外部无任何领土纠纷的欧洲国家才能加入欧盟。现如今的乌克兰因为克里米亚半岛和顿巴斯地区而与俄罗斯争纷不断,欧盟当然会排斥这样的乌克兰。用欧盟的话说,未来几年不会讨论乌克兰加入欧盟的问题。

  乌克兰曾经拥有令美俄忌惮的实力,内部危机爆发后,直接成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色。乌克兰政府为了维持政府运营,变卖了很多军工厂和资源。就在前不久,泽连斯基政府还将三个黑海港口列入了私人出售名单之中。可以说,在失去美国援助之后,变卖家产出售资源成为乌克兰政府继续生存下去的唯一方式。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每日军情TOP5
欧盟乌克兰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