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产无人机在利比亚被美制导弹击落 残骸遍地(图)

中国产无人机在利比亚被美制导弹击落 残骸遍地(图)
2020年02月04日 12:08 新浪军事 作者:大水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大水

  1月28日,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公布了一个视频,米苏拉塔以东地区,视频上,一架利比亚国民军无人机被击落,从无人机残骸可以看出,这是一架中国成飞制造的翼龙2察打一体无人机,击落翼龙2的是土耳其政府紧急支援的防空导弹,据悉是美国制造的霍克中程导弹系统。

  这也是中国翼龙无人机大量出口以来,遭遇到最强劲的对手:美国上世纪60年代研发的霍克中程防空导弹,这款导弹射程近似于中国红旗2防空导弹,弹头50公斤,爆炸可以产生几千高速碎片,轻松将飞机机身撕碎,这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地方,从公布的图片来看,翼龙2无人机零件分解厉害,从下图可以看出,机翼断裂,导弹分解成很多块,挂架也多节断裂,这意味这飞机遭受很大载荷所以解体,这不是普通坠毁能完成的,,而且带了很严重的黑烟,大多是燃油燃烧所为,不太可能是飞机故障导致的坠毁,现在的问题是,翼龙2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能不能继续生存下去?

  翼龙2被导弹击落,机翼,导弹,挂架粉碎性解体

  先给一个简单的结论,对于霍克导弹这种射程40公里,射高17.7公里,设计终于对付2马赫速度的飞行器,对付翼龙无人机这种中空低速螺旋桨推进无人机来说,毫无难度,导弹采用50公斤破片战斗部,改进型采用70公斤连杆战斗部,从这一次翼龙无人机残骸破碎程度来看,极有可能遭遇连杆战斗机攻击,飞机直接切割成多片。

  现在翼龙处于两难境界,继续出击容易被霍克导弹击落,不出击也等于丧失使用价值,最彻底的解决方案是成飞推出隐身版本翼龙无人机,但是这需要时间,类似的彩虹7估计在2-3年内试飞完毕,并交付客户,短期1-2内不太可能,除了这种办法之外,还有几种玩法,对付土耳其提供的姥姥级别防空导弹!

  中国电子干扰吊舱已经在彩虹无人机上试飞,翼龙同样可以

  最简单的解决办法是,给翼龙无人机加装国产电子干扰吊舱,中国某研究所公开展出了一款电子干扰吊舱,吊舱有十几个天线,可以对多个频段的电磁波进行侦察和干扰,这款吊舱重量并不大,只有几十公斤,挂载在翼龙无人机腹部非常方便,应对霍克防空导弹系统的跟踪雷达来说完全够用,所以这是一个比较好的办法。

  但是挂载电子干扰吊舱,会增加飞机的阻力和起飞重量,而且对操作手来说增加了负担,所以要进行集成,而且要带自动干扰模式,应对霍克导弹的搜索雷达。

  翼龙2无人机,可以挂着TL-20这一类远程精确导弹对霍克导弹阵地发动攻击

  除了这种办法之外,还有更合适的办法,那就是使用精确制导弹药将其消灭,中国研发了多种款式精确制导武器,比如TL-20导弹,导弹使用惯性制导加卫星制导,也可以继续在头部加上激光导引头,或者加上被动雷达导引头,直接针对霍克导弹的搜索跟踪雷达频段设计,导弹重量100公斤,最大射程高达83公里,对于射程40公里的霍克导弹来说,重拳出击,轻松拿下。

  另外一种办法则更简单,直接出动反辐射无人机,比如以色列的哈比系列无人机,中国也有大量装备,仿制这种设计并不困难,而且使用费用低廉,在200公里内可以长时间巡航,遇到敌人雷达开机,则自动启动攻击模式,和敌人防空导弹同归于尽,几乎可以做到百倍交换比,假如敌人雷达不开机,时间到了会自动返航,重复利用!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205期
中国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