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中国已接收第2批S400系统 含120多枚最新导弹

俄媒:中国已接收第2批S400系统 含120多枚最新导弹
2020年02月02日 10:08 新浪军事 作者:寰球前沿观察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寰球前沿观察

  据俄罗斯塔斯社(TASS)最新透露,俄罗斯已经完成了向中国交付S-400“凯旋”防空系统的合同,并于去年12月在中国签署了接装文件;有消息人士说“从签署文件之日起,俄罗斯方面对S-400“凯旋”提供18个月保修服务的合同规定就开始生效。”网传,我国于数年之前向俄罗斯采购了2批S-400“凯旋”防空系统,首批已于2018年期间交付。

  S-400“凯旋”防空系统,是俄罗斯目前最新最先进的现役防空武器,其配备的40N6E地空导弹最远射程可达400公里,是目前射程最远的地空导弹。

  S-400“凯旋”防空系统不仅只配备40N6E导弹(最大飞速约11.3马赫),还可以单独或混装射程250公里的48N6DM/48N6E3导弹(最大飞速约5.9马赫)、射程200公里的48N6E2导弹(最大飞速约5.9马赫)、射程120公里的9M96/9M96E2导弹(最大飞速约3.3马赫)、射程40公里的9M96E导弹(最大飞速约2.6马赫)。

  40N6E、48N6DM/48N6E3除了可抗击典型飞行器之外,还均可拦截最大飞速约14马赫的高超音速飞行目标,48N6E2则可拦截最大飞速约8马赫的高超音速飞行目标;可见,这些地空导弹的性能有多么强悍。

  塔斯社称,中国是俄罗斯S-400“凯旋”防空系统的第1个国外客户,共签订了2批武器系统的合同;第1批已于2018年春季交付给中国,然后成功进行了测试:同年12月,中国军方对S-400防空系统进行了实弹射击;还有,第2批武器系统还包含了120多枚两种最新型号的地空导弹。

  土耳其是S-400“凯旋”防空系统的第2个海外客户,为此土耳其还与美国发生分歧,并遭到了美国的严厉制裁。

  印度目前也在考虑引进S-400“凯旋”防空系统。的确,从技术指标以及适用灵活程度来看,S-400“凯旋”已经远远超过了美国“爱国者”系列以及欧洲同类产品。如果不是美国打压,S-400“凯旋”的销售局面会更加火爆。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204期
俄罗斯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