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电脑曝光还在用WindowsXP 特朗普用的是啥系统

普京电脑曝光还在用WindowsXP 特朗普用的是啥系统
2019年12月20日 11:30 新浪军事 作者:乌龙防务评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乌龙防务评论 

  近日,俄罗斯总统新闻处曝光的一张照片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在这张照片中,世界二号大国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使用的电脑,竟然还在使用多年前的Windows XP系统!

  据海外网援引俄罗斯《莫斯科时报》、英国《卫报》等多家外媒报道,根据俄罗斯总统新闻处曝光的一张照片显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办公室内的电脑上,仍然在使用微软的Windows XP系统。虽然照片经过了特殊处理,桌面背景也被换成了克里姆林宫的照片,但无数对XP系统有着极为深刻印象的网友还是通过那蓝色分层的底边栏一眼看出——这显然就是XP系统。

  XP系统自2001年发售以来,至今已有18年的超长历史,而微软公司也早在2014年4月就永远终止了对XP系统的官方支持,这意味着XP系统中存在的安全漏洞将不再会被修复。而微软公司也曾提醒用户称:“如果继续使用XP系统,将更容易遭到病毒的攻击。”

  截至目前,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仍然没有对此事公开回应。不过,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的进出口管制文件显示,Windows XP系统是最后一款被俄罗斯政府采用的微软操作系统,此后的Win 7和Win 10系统都只能在没有机密文件的电脑上使用,以防美国电脑系统的“后门”导致俄罗斯国家机密泄露。此外,虽然不清楚普京使用XP系统是否会威胁到俄罗斯的国家安全,但如果俄罗斯政府敢继续使用它,那说明俄罗斯就有自信让它不被网络攻击攻破。

  不过,相比于还在使用XP系统的普京,美国总统Trump的电脑系统可就要先进得多。据报道,白宫在2019年1月晒出了一张白宫战情室内的照片,美国总统Trump正在和副总统彭斯以及国会代表们开会。而在这张照片中,墙上挂着的大屏电视上,显示的正是微软Window 10电脑系统的界面。可见,白宫已经用上了更先进的Win10系统。

  当然,许多俄罗斯网友对于“普京用着多年前的美国电脑系统”一事并不买账,认为那是西方媒体在胡说八道。

  据《卫报》报道,有俄罗斯网友指出,普京这张照片很显然是在“摆拍”,而那个电脑画面很可能只是一张照片而已,并不是真正的系统画面。

  还有俄罗斯网友认为,那应该是俄罗斯自行开发的Astra Linux电脑系统,只不过因为采用了和XP系统类似的系统界面设计而被误认。

  但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确实打算采用国产操作系统替换现有的美国操作系统,但在时间上已经被推迟到了2025年后。还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俄罗斯网友表示:“终于用上了普京同款的电脑系统。”

  至于普京究竟用着什么样的电脑系统,在俄罗斯官方发言之前,这恐怕都只能是一个谜。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特朗普普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