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同时引进美俄直升机 但为何最终只仿制美国货?

中国同时引进美俄直升机 但为何最终只仿制美国货?
2019年12月07日 16: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所周知,现阶段世界两大军事强国包括俄罗斯和美国。尽管两个国家在世界上的排名全部名列前茅,但是两个国家的发展方式却存在一定的差距。美国在发展军事的过程中注重军事和科技之间的结合感。尽管军事武器在操作过程中能够透露出一种高级的特点,但是在使用过程中却非常的繁琐。俄罗斯在发展军事的过程中,十分注重军事武器的设计。这种设计是为了能够确保在使用过程中降低损耗率。

  正是由于两国军事武器存在这一些细微的差距,两个国家的武器常常被军事爱好者拿来比较,甚至提出了两个国家的武器放到一起比较哪个国家的武器能够更胜一筹这样的问题。这个问题很难从单一的角度进行回答,必须要综合多个方面。通俗的解释,对于一些实力相对不强的国家来说,使用俄罗斯的武器难度相对较低。但是我国在对其他国家的武器进行仿制的过程中,却毅然决然了选择了美国的武器。

  我国技术层面的人员做出这样的决定的主要考虑方向是技术问题。美国直升机在进行设计和建造的过程中,选取了多种先进的技术。对于一个综合国力相对不是很强的国家来说,想要模仿美国建造战斗机的工艺是非常难的。因为美国在建造战斗机的过程中,从各个角度来说难度都是最高的。我国在仿制美国的战斗机的过程中所消耗的时间最长为40年。

  而俄罗斯直升机在进行设计和建造的过程中,所选用的技术和建造水平都是我国在发展过程中能够承担的。再加上当时我国和俄罗斯友好的外交关系,俄方完全有可能将战斗机的设计图纸以及建造技术免费提供给我国。这对于我国建造战斗机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我国在对其他国家进行直升机采购的过程中,采购的对象包括美国和俄罗斯。采购的对象不同,采购的直升机的种类也存在一定的差距。尽管种类不同,但是所执行的任务却非常的相似,那么就是在需要救援使这些直升机需要提供救援服务。

  在我国发展的初期,由于经费水平较低,只能选择购买俄罗斯方面所提供的战斗机。其中不仅仅因为俄罗斯方面提供的战斗机的操作技术相对容易,更是因为所需要消耗的经费相对较少。与此同时,这些战斗机也能够满足我国在发展初期的需求。但是我国为了能够更好的实现发展,选择在40年的时间里继续攻克美方制造战斗机的技术。正是这些坚持不懈的精神,才能够促使我国战斗机的建造技术突飞猛进。

  我国战斗机和美方的战斗机相比,战斗性能丝毫不输,为了能够尽可能的保证维修配件的方便,我国选取的零件全部来源于我国制造。我国在建设航空发展的过程中,首先满足了自身的需求,其次没有放弃对自身的要求。(作者署名:原子之城)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直升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