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间谍都喜欢用什么武器?这款中国装备上榜(图)

间谍都喜欢用什么武器?这款中国装备上榜(图)
2019年11月13日 10: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一提到间谍,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007系列电影中的詹姆斯·邦德,这类人通常身手不凡、聪明过人且能杀人于无形。然而,银幕上的这些人,其实就生活在我们周边。

  近日,央视曝光了三名被国外间谍策反的国家工作人员,由于没能坚守住底线,出卖了国家的利益。那么,为了完成自己的任务,特工们都会装备什么样的武器呢?今天军武菌就带大家一探究竟。

  ▲陈伟与外国间谍的会面监控录像

  间谍,一直是让各个国家深恶痛绝的职业,一些国家还不得不培养间谍人员并将他们安插在敌对国。因此为了能更加顺利的开展间谍活动,冷战期间的苏联和美国都研制了各种各样的间谍装备。为此,华盛顿还特意开了一家国际间谍博物馆,收藏来自全世界的间谍藏品,目前已超过7000件。

  ▲华盛顿的国际间谍博物馆

  毒伞枪

  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间谍武器可能就是保加利亚秘密情报部门使用的毒伞枪。投靠英国的保加利亚文化参赞格奥尔基·马尔科夫,当年就是在英国伦敦的大街上被这种武器暗杀的。

  1978年9月7日清晨,马尔科夫走在伦敦滑铁卢桥时,突然右脚感到一阵刺痛。抬头一看原来是年轻人的雨伞头戳到了自己的脚。马尔科夫看年轻人十分的愧疚,就没有当回事。但是当晚上回到家中后,马尔科夫的脚剧痛无比,接下来几天里他高烧不退,4天后死在了医院的病床上。

  ▲毒伞枪

  其实那位年轻人手中所拿的并不是一把普通的雨伞,而是经过特殊改装的毒伞枪。毒伞枪的外形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但是伞柄和伞杆上装有枪管和发射机构。在使用时只需要扣动伞把上的扳机,击锤就会撞击气瓶释放出里面的高压气体,高压气体将装有氰化物的金属球射出。

  ▲毒伞枪的原理

  金属球上有两个用蜡封住的小孔,进入身体后会融化让毒素流出。里面的氰化物剂量,无论射入人体任何部位都足以致死。此事发生后,英国警方怀疑是克格勃干的,但是却没有证据。直到前苏联解体,保加利亚情报部门才承认,暗杀行动是由苏保两国特工共同策划的。

  手套枪

  这款手套枪,是美国海军情报处专门给海军陆战队和海军设计的,采用。38口径的子弹。乍一看,手套枪好像是两根金属管插在了一个金属盒子上,其实不然。一长一短两个金属管分别是击发柄和枪管,而金属盒子则用来容纳子弹和压缩气体。

  ▲手套枪

  实际使用时,可以用一只手扣动扳机开火射击,或者一拳直接打在敌人身上,通过拳击的冲击力压发枪支扳机。但是这种设计也存在缺点,由于击发柄和枪管朝着一个方向,所以要是没有经过培训,很容易误伤自己。

  ▲手套枪

  杀人“口红枪”

  冷战期间,美苏两国都向对方输送了大量的间谍,其中也不乏一些女间谍。女特工具有先天的优势,因此也收获了不俗的成绩。口红枪就是克格勃专门为女特工研制的一款微型手枪,单从外形看,它就是一只普通的口红。

  ▲口红枪

  但是当你拿掉上面的盖子就会发现,原本口红的位置有一个小孔,女特工只要摁下开关,就会从里面射出子弹。由于隐蔽性极强,直到上世纪60年代初,西方情报人员才在一名进入西柏林的苏联女特工身上,发现了口红枪。

  戒指枪

  法国制造的LePetit Protector是有记载最早的戒指枪,它的底座是一块金属板,金属板上面是用来放置子弹的圆柱形弹仓,每个弹孔可装入直径4毫米的微型子弹。通常枪会佩戴在食指,使用时用大拇指扣动扳机就可以射出子弹。

  ▲戒指枪

  但是卸载或重新装填手枪,必须拿起一字槽的小珠宝螺丝刀,将圆柱形弹仓拆下。虽然这种枪发射时的声音很大,但是威力却特别小,小到只能击穿一层易拉罐。

  致命“毒气针”

  1957年10月,流亡西德的乌克兰民族主义者列夫·列别特猝死在自家的楼道里。尸检证明他死于心力衰竭,因此,西德情报部门并未对其死因产生怀疑。直到上世纪60年代,苏联特工斯塔申斯基叛逃西方,西方情报部门才知道列别特是死于毒气针。

  ▲毒气针

  据斯塔申斯基称,“毒气针”针管的粗细与人的手指差不多,长度约20公分。在其底部可以容纳发射药,使用时只需推动针管中部的金属杆,金属杆又将管口装有毒药的小玻璃针管撞破,烈性氰酸毒药就会以气雾的形式从金属管的前端喷射出去。

  毒气只要在0.46米之内喷到脸上,人就会因吸入毒气而迅速死亡。这种武器唯一的缺陷就是必须靠近目标才能使用,所以它在执行任务前需要先服用特殊的解毒药剂。两年后的1959年,他用同样的武器,秘密地将乌克兰民族主义者斯捷潘·班德拉杀死。

  腰带枪

  腰带枪由路易斯·马奎斯发明,该枪有一个带有铰接的纳粹标志盖板,在使用时要同时按住左侧的两个按钮,盖板就会向上弹起并露出四个长2英寸的独立枪管。在枪管的侧面分别有一个扳机,每按下一个扳机,相应的枪管都会射出一枚。22的子弹。但是由于生产腰带枪的工厂在二战期间的一次空袭中被摧毁,因此存量极少。

  ▲纳粹腰带枪

  体积小的武器虽然便于隐藏,但却存在威力小等缺点,所以有时特工们还是需要火力强大的军警制式武器。手提箱冲锋枪为人们提供了一个较好的选择。该武器实际就是将一把体积小的冲锋枪塞进普通的公文包内,通常可以通过设置箱子外面的扳机进行射击。

  比如下面这把用MP5K改装的公文包枪,扳机在提拔上,同时保险就设置在大拇指的位置。虽然这种武器并不便于瞄准,但是在掌握了一定的射击技巧后,也可以获得不错的射击准确度。除了我们常见的用MP5和MAC改装的冲锋枪,我国也有专门设计的箱式武器。

  ▲MP5K手提箱冲锋枪

  ▲中国05式公文包冲锋枪

  其实我们现在能了解到的间谍武器,只能说是间谍装备中的冰山一角。在这一领域,只有我们想不到而没有他们做不到的,对于我们普通人,更是难有机会一睹真容。随着科技的进步,间谍的武器更是推陈出新,大大推动了间谍活动的发展。

  面对那些随时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间谍人员,我们不仅应当守住自身的底线,更要时刻保持警惕,以免被这些隐藏在城市中的“幽灵”所利用甚至是伤害。(作者署名:军武次位面)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武器枪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