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军迷对比LCA与歼20:LCA隐身性更强 有获胜机会

印度军迷对比LCA与歼20:LCA隐身性更强 有获胜机会
2019年11月08日 08: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LCALCA

  近年来,印度在航空工业领域取得了一定成绩:国产LCA战机服役并研发出舰载型号、具备了组装生产苏30MKI的能力、国产“北极星”军用直升机出口外海。一系列成果令印度网民也沾沾自喜,在国外最大的问答平台Quora上,印度网民在近期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在外国军事专家眼中,是如何对比歼20与LCA战机的?”然而这位印度网友并未等军事专家的解答,反而是一群印度军迷纷纷给出自己的答案。

歼20歼20

  绝大多数印度军迷还是比较理智的,认为没有人会把轻型的LCA与歼20这样的重型战机作比较,LCA应该去与巴基斯坦的“枭龙”战机作比较,歼20大概在各个方面都碾压LCA。一名叫Anil Bakshi印度网友这样评价:“LCA想要获得其他国家的肯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款战机并未经历实战考验,较小的机体也限制了它的发挥;当然歼20也未经过实战考验,如果真到了交手的那一天,赢家将会是先开火的一方,这一点已经被历史证明了无数次。”

  不过也有一些印度军迷给出了不同的答案,认为“LCA机体更小,并且大量采用了复合材料,在隐身性能上拥有优势;而歼20机体庞大还拥有鸭翼,隐身性能应该不及LCA;再加上LCA小巧灵活,在近距离空战中很占据优势。只要LCA能够通过战术设法接近歼20,就拥有获胜的机会。”

  印度军迷的观点很明显站不住脚,以目前的航空技术来看,机体小并不代表机动性一定强,并且LCA的飞行速度远不如歼20快,再加上LCA的载油量较低,实战中LCA根本没有追上歼20的机会,与歼20进行近距离空战完全是异想天开;并且两机即便是进行近距离空战,歼20在鸭翼的帮助下机动性也占据绝对优势,根本不会给LCA获胜的机会。

歼20的内置弹仓歼20的内置弹仓

  而机体小并不代表雷达信号特征小,否则米格21的隐身性能岂不是比F22强?歼20可以在实战状态下将导弹内置在弹仓中,而LCA只能外挂导弹,光这一点就注定双方的隐身性能不在一个档次。LCA的设计始于上世纪80年代,根本没有考虑什么隐身性能,所谓隐身性能强纯属无稽之谈。

  印度想靠LCA展示歼20是异想天开了,只有等到印度五代机AMCA顺利服役后,印度才有可能获得比肩歼20的隐身战机,不过从LCA战机拖沓的研发进度来看,AMCA离服役恐怕还需要等30年。(作者署名:兵器次元)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印度中国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