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看过摸过也不买?印尼总统登枭龙参观后转头购买F16

看过摸过也不买?印尼总统登枭龙参观后转头购买F16
2019年11月01日 08:0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印度尼西亚《独立报》10月28日报道,印尼空军参谋长尤尤·苏迪斯纳在诺艾斯敏·努家丁空军基地表示:根据印尼空军制定的2020-2024年战略规划,将向美国提出购买两个中队的F-16 Block 72“蝰蛇”战斗机。苏迪斯纳说:“希望在2020年1月1日能实现这项采购计划。”在2018年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访问巴基斯坦时曾亲自参观过枭龙战斗机,外界一度传出印尼要购买枭龙战斗机的消息。

  印度尼西亚作为东南亚的大国之一,空军实力在地区中也算名列前茅,目前装备了F16战斗机33架,苏27/30系列战斗机16架,还向俄罗斯订购了10架苏35战斗机,不断在推进空军的现代化,现在又提出购买最新型的F-16 Block 72“蝰蛇”战斗机,两个中队至少包含24架战斗机,将替换掉一批老旧的F16A/B型,交易如能顺利达成以印尼空军对F16的熟悉程度在一个极短的时间内提升其空军的作战实力。

  F-16 Block 72“蝰蛇”战斗机是F16系列的最新型号,也被称为美制的四代半战机。主要升级集中在换装了APG-83主动相控阵雷达,大推力的涡扇发动机,加装保形机身邮箱。配合AN/AAQ-33狙击手吊舱,AN/ALQ-211/-213 EW电子战系统等新型机载设备,可以完成多种对空对地打击任务,是美国针对F16系列战机的大量海外用户推出的升级或者换代型号,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直接购买全新战斗机或者按其标准升级现有机群,印尼空军显然选择了前者,是自己的F16A/B型过于老旧,后期购买的C/D型本就是美军的二手战机升级空间不大。买新机以全寿命使用周期来看会更加合理一些。

  印度尼西亚也有自己的航空梦,之前就参与了韩国的KF-X五代机项目,也是韩国的唯一合作方,但是由于研制难度太大,两国的航空工业都不足以支持其体系,计划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此前多次传出印尼拖欠其研制费用的情况,如果F-16 Block 72“蝰蛇”战斗机计划顺利,印尼很可能退出韩国的KF-X五代战机计划,毕竟新F-16也需几十亿美元才能完成的计划。至于2018年传出购买巴基斯坦枭龙战斗机,真实情况可能就是双边有过某种意向,但从来没有正式开启过购买谈判,这在国际军火贸易中也是常有的现象,所以不用过度解读。(作者署名:北方晨报军事 文/CJY)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