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两款新型空空导弹面世 号称专打歼20和苏57

美国两款新型空空导弹面世 号称专打歼20和苏57
2019年10月27日 17: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战斗机是空军中最具威胁力的武器之一,世界上第一架战斗机诞生于1915年,是德国研发出的福克E.I飞机,这款飞机将机枪固定在机身头部,在射击协调器的配合下,让子弹穿过螺旋桨,而不会击中叶片,这款飞机改变了空战模式,战斗机成为各国空军的标配。

  在很长一段时间中,各型机枪、机炮是战斗机的武器,战斗机战斗的方式也是空中格斗,不过随着导弹的发明,空空导弹逐渐成为战斗机最主要的武器,相比于机枪和机炮,导弹射程更远、精度更高,现代远程空空导弹赋予了战斗机强大的超视距作战能力,格斗导弹性能也越来越强,甚至可以做到全向攻击,大大增强战机的格斗能力。

  世界上最早的空空导弹也诞生于德国,1944年4月,纳粹德国制造出X-4空空导弹,采用有线制导,但是这款导弹并未投入使用,二战就已经结束,战后,美苏双方得到相关技术资料,分别研发出了AIM-9B响尾蛇导弹和AA-1导弹。

  经过70多年的发展,现代空空导弹已经发展到了第四代,这些导弹的机动性、精度都得到大幅度提升,尤其是各种中远程空空导弹,具备发射后不管的能力,利用惯性制导、雷达主动制导等复合制导方式,抗干扰能力强、威力巨大、精度极高,只要锁定目标,就完全可以将之摧毁。

  各国都非常注重空空导弹的研发,空空导弹的性能直接决定了战机的作战能力,前段时间,美国雷神公司和洛马公司公布了为五代机专门研发的新一代空空导弹,即游隼空空导弹和AIM-260空空导弹。

  这两款导弹都采用了美国最先进的技术,其中游隼空空导弹是一款中距空空导弹,相比于现役AIM-120中距空空导弹,其体型减少近一半,仅长1.83米,重68千克,F-35的隐身弹仓只能携带6枚AIM-120,如果换装游隼,则可以携带12枚甚至更多。

  而AIM-260则是最新的超远距离空空导弹,AIM-260体型和AIM-120差不多大,但是射程达到200公里以上,是AIM-120的2倍以上,此外,AIM-260同样采用复合制导方式,还具备有一定的反隐身能力,就算面对隐身战机,也可以取得非常优秀的打击效果,有专家表示,这款导弹的竞争对手就是中俄两国研发的超远程空空导弹。在AIM-260和游隼导弹的帮助下,美国五代机战斗力再度飞跃,在对抗中俄五代机时,将再度占据优势。(作者署名:老温看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歼20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