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无侦-8侦察机背部出现凸起小圆环 或可被轰-6N挂载

无侦-8侦察机背部出现凸起小圆环 或可被轰-6N挂载
2019年10月08日 15: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无侦-8无人机

  此前,中国军队的大阅兵可谓是吸睛无数,尤其是一堆新装备亮相的时候,更是引爆眼球,在此之后,关于中国新装备的讨论便成为了热门话题。要说这一次中国的新装备中有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首次展出的无侦-8隐形无人机肯定就是其中一个。

  作为首次亮相的无侦-8,通过其外形可以推断这将是一款隐形无人机,并且能够在高空实现超音速飞行,能在战场上实现持续性的侦察、指引、探测、电子干扰与反侦察等任务,它的出现可以说是我国无人机发展的新进程,而且这款新型隐身无人机上一个小细节值得注意,或许这将揭示无侦-8的一大秘密。

  无侦-8无人机

  我们可以看到,在无侦-8无人机的背部,有两个凸起的小圆环,而这两个小圆环又有何作用呢?很多人表示,通过这两个凸起的小圆环,无侦-8无人机可以被大型飞机所挂载。

  而这一次阅兵中,中国新一代轰炸机轰-6N也露面了,轰-6N轰炸机被认为其机舱下方能挂载如DF-21D导弹,甚至的更大的DF-26导弹,这说明轰-6N拥有出色的挂载能力,而这又是否说明无侦-8无人机利用背部的小圆环也能够被轰-6N所挂载呢?或者说是无侦-8无人机将成为轰-6N的搭档。

  轰-6N编队

  上个月,网上流传了一条新视频,视频中,俄罗斯的五代战机苏-57与一架无人机相互配合进行了联合飞行。根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这架无人机是“猎人”无人机,它可以作为苏-57的僚机,扩大战斗机雷达探测范围,为航空武器指示目标,这也是首次出现战斗机与其“僚机”飞行的画面。而无侦-8是否也拥有相似的功能呢?

  如果无侦-8就是轰-6N的“僚机”的话,那么这也将是轰炸机的“僚机”首次现身,并且无侦-8还能被轰-6N所挂载,使得轰-6N化身为“空中机库”,让无人机“搭”进大型飞机,使其化身为僚机,甚至发展为“无人机蜂群”一直是被视为未来军机发展的方向,或许中国在这方面已经取得了领先。无侦-8+轰-6N的组合也能改变战场规则,那么这样的组合又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

  轰-6N

  通过轰-6N挂载功能可以将无侦-8无人机迅速带入战场,并且节省无人机的燃料。而且通过轰-6N的原始速度与高度,发射出去的无侦-8无人机能立马获得一个加速度,甚至在短时间能到达6-7倍音速的高超音速,加上无侦-8的隐身属性,这也就意味着用常规手段几乎无法察觉与击落无侦-8。

  而抵达战场之后,无侦-8可以作为轰-6N的另一只“眼”,“指导”轰-6N发射的导弹能更精准打击目标,甚至干扰对方的探测器。而且在卫星信号被干扰的情况下,无侦-8也为轰炸机提供准确的导航。(作者署名:局评/子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新中国70周年国庆大阅兵
轰炸机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