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军5艘军舰拦截里根号航母 水下或还有两艘潜艇

中国海军5艘军舰拦截里根号航母 水下或还有两艘潜艇
2019年09月28日 16: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外卫星图片所配的图注很详细

  据外媒报道,国外卫星照片显示,美国CVN-76“里根”号航母正在中国南部海域航行,在其周围出现不少疑似中国军舰的船只。从文章所配卫星图来看,时间应该是在9月23日,应该是有5艘舰艇出现在CVN-76“里根”号航母的四周20~100公里范围内,但其中有3艘似乎是同向航行的,不过距离大都是50公里之外;还有2艘是反向航行的,但是距离都在60公里之内。当然,这只是卫星所发现的水面舰艇,以如此规模的中国海军演习风格来判断,水下应该还有至少2艘潜艇也在进行机动,只是很难被发现罢了。

  里根号核动力航母刚访问了马尼拉港

  近来,美国为了给经济冲突加分,不断在海峡和南部海域进行挑衅,如今美国舰机已16次进行挑衅活动,这给中国带来相当大的战略压力。而美国航母虽然没有直接挑衅,但却都是这些挑衅的幕后指挥,而且是中国最忌惮的作战平台。在这一次的部署中,8月6日,CVN-76“里根”号航母在南部海域活动,除了对马尼拉进行港口访问外,还让一队菲军方高官和记者乘机登上航母,观看了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着舰以及通过弹射器弹射起飞。而护卫的是导弹巡洋舰CG-62“钱瑟勒斯维尔”号和CG-54“安提坦”号。

  近期频繁挑衅中国的美军导弹巡洋舰

  这支航母编队中的CG-54“安提坦”号导弹巡洋舰,在今年7月25日和9月20号曾两次穿过了海峡,而另一艘DDG-108“韦恩·E·梅耶”号导弹驱逐舰,也分别在8月28日和9月13日两次挑衅了南沙两个岛的主权,可谓是罪恶累累的惯犯。对于美国海军的“一意孤行”以及向中国炫耀力量的恶行,中国早就有坚决的应对方略,只是很少为外人所知罢了。这一次,当CVN-76“里根”号航母离开访问港口试图再度进入南部海域耀武扬威的时候,立刻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怎么到处都是中国军舰?

  中国海军近来在应对美军舰时更有力了

  从图片中可以发现,在CVN-76“里根”号航母100公里的范围内,已发现有2艘052C/D导弹驱逐舰和3艘054A导弹护卫舰在活动,最近的一艘似乎只有不到20公里,它们似乎交叉穿行在这艘航母的左右与后部位置。很明显,如此数量的中国军舰同时出现在美国航母附近,这决不是巧合,而是符合在美国军舰犯规后,中国军方宣布的“海空兵力依法依规对美舰全程进行跟随监控和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的做法。但现在,CVN-76“里根”号航母的四周出现中国军舰,可能是初步的警告。

  也许还会有中国潜艇突然出现在航母面前的场景

  分析认为,目前美国航母在南部海域的行为,是扮演了地区安全搅屎棍的角色,也破坏了这一地区的和平稳定,威胁了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因此必定遭到中国的坚决反对和积极应对。据信,中国在南部部署了东风-21D和东风-26反舰弹道导弹,在东部部署了东风-21D和携带CH-AS-X-13反舰弹道导弹的轰-6N远程轰炸机,在中国海洋侦察卫星的指控下,上述力量与海军舰艇将有力配合,对敢于在国家庆典期间挑衅的敌人,予以最严厉的反击!(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