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军055万吨大驱与辽宁舰共同出海执行任务(图)

中国海军055万吨大驱与辽宁舰共同出海执行任务(图)
2019年09月25日 12: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说起航母战斗群,人们脑海中第一时间想到肯定是以尼米茨级核动力航母黄蜂级两栖攻击舰为核心,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和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为辅的美国航母战斗群。不过,随着我国海军建设步伐的加快,并越来越将建设重心放在航母战斗群的发展配套上,中国海军航母战斗群也开始逐渐成型。伴随着近日055首舰与辽宁舰共同出海执行任务和未来075两栖攻击舰的加入,一支强大的中国航母战斗群毫无疑问已经初露峥嵘。

  众所周知,中国最近十年来虽然以着难以置信的速度建造海军,下水了包括054A、052D在内的相当多数量的作战舰艇,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由于辽宁舰仅能用作训练用途,且055万吨驱逐舰迟迟未能就位,其实中国一直都处于虽然有航空母舰,但却无实际可真正用于实际部署的航母战斗群的尴尬境地。

  对此,我国先是于2019年初完成了辽宁舰的现代化改造工程,使其抛去训练头衔具备作战能力,又一边加快055导弹驱逐舰的建设,并迅速将已服役的首艘055导弹驱逐舰编入辽宁舰航母战斗群。同时,江南大连沪东造船厂一齐发力,建造002、003国产航母,075两栖攻击舰,052DG改型导弹驱逐舰以及加速055首批8艘舰的后续建造。

  目前,002航母已经完成多次海试,服役只是时间问题,003航母虽然开工较晚,但参考075两栖攻击舰各舰体模块上船台之后的组装速度,想必2020年也将下水。而最近饱受关注的075两栖攻击舰也正式下水。此外,052D系列驱逐舰包括服役在建舾装在内的处于各阶段舰的数量也已经超过25艘甚至更多,至于“过气网红”055导弹驱逐舰,截止今年9月16日已经下水5艘、服役1艘、在建3艘,二批次055据传也正在计划当中。

  结合以上信息,我们已经不难看出中国海军发展航母战斗群的雄心壮志,虽然,现在的中国海军航母战斗群只有辽宁舰1支编队,但在不远的将来,075两栖攻击舰和首艘国产航母以至于003航母服役后,中国必将拥有一支可雄视远东,雄视世界的航母战斗群。(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海军驱逐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