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8艘055大驱正在船台搭建模块 第2批次分段疑现身

第8艘055大驱正在船台搭建模块 第2批次分段疑现身
2019年09月18日 12:4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9月15日,中国最大型的驱逐舰——055型万吨驱逐舰,又迎来两大喜事!

  从华东地区造船厂传来消息,我国第5艘055导弹驱逐舰,同时也是该厂建造的第3艘055大驱正式下水。而同为华东地区造船厂建造的七号舰,其进度与五号舰也差不多,华东地区造船厂基本上保持了一年1-2艘的大型驱逐舰建造速度。这意味着很快我军又将增添两艘这一级别的万吨驱逐舰。

  另外在东北地区造船厂,自从去年7月3日,055大驱的三号舰和四号舰相继下水之后,在码头上进行紧张舾装工作。从最近传出的消息称,三号舰和四号舰上面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已经安装完毕,按照这一舾装进度推算,预计在2020年初就能够进行海试。另外在东北地区造船厂还有两艘在建的055大驱,分别为六号舰和八号舰。其中,六号舰正在船坞内加紧建造当中,估计在明年能够下水。而八号舰目前正在船坞旁边的船台上搭建模块,预计离进坞时间也不远了。

  055大驱的建造成功对于中国海军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该舰在研发和建造过程中不仅采用了许多最新的科研技术以及超前的设计理念,同时该舰还是中国海军第一款一服役就在平台和设计理念上达到世界先进甚至局部领先水平的舰船。

  现在来看,第一批建造计划中的8艘055大驱已经全部进入公众视野,预计距离完成全部建造项目的时间也就在2-3年之内,到时候将会全部列装中国海军。对于紧随其后的第二批055大驱,此前已经有媒体声称在船厂内看到了它们的分段,现在暂且不论消息的真假,055大驱的建造数量肯定会不断增加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未来中国海军的中坚力量必将会由这类具有巡洋舰水平的大型驱逐舰所组成。

  从055型导弹驱逐舰的综合性能分析来看,它是中国海军首款突破一万吨排水量的驱逐舰,并且是由中国完全自主研制的大型战舰。与过去的驱逐舰相比,该舰在反导、防空、反潜,反舰、信息监测以及对海打击能力等众多方面都有了非常大的提高,可以说,055舰的问世,代表着中国综合实力和强军战略的标志性战舰。

  055大驱最核心的武器组成部分,艘拥有100多个垂直发射单元的导弹发射系统。这一发射单元数值已经完全超过了美军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排水量1.5万吨级的DDG-1000“朱姆沃尔特”型导弹驱逐舰也仅有80个MK-57发射单元。另外,055大驱还能够装备长剑-10巡航导弹,打击远离海岸线目标的能力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055大驱还装备了融合S波段天线和X波段天线的双波段雷达,既能够达到S波段探测距离远的优势,同时也能够发挥X波段引导精度高的长处。有了这套先进的雷达系统,从而大大减少了过去庞杂的设备组合,简化了舰体的上层建筑,对于提升舰体的隐身性能也是大有裨益。

  055大驱也许在一些方面还暂时落后于DDG-1000,但是,从整体性能来看,已经获得了全世界的认可与肯定,跻身全球最先进驱逐舰队伍之中。它的出现,代表着中国海军在打造强军之路上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实现了新的提高,达到了新的高度。(作者署名:空中世界加特林)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驱逐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