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飞行员:歼20已参加红剑演习 大比分战胜对手

我军飞行员:歼20已参加红剑演习 大比分战胜对手
2019年09月12日 15:2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空军红剑演习是综合性体系对抗演习

  歼-20已经参加红剑演习,成为一块锐利的磨刀石

  近日中国空军发布了最新宣布片,网红飞行员白龙再次出镜。他已经成长为一名出色歼-20战斗机飞行员,通过他的叙述我们得知歼-20战斗机已经参加空军红剑体系对抗演练,成为空军战斗力发展磨刀石。

  此前就有消息说歼-20战斗机列装不久,就参加了空军红剑体系对抗演习,在演习之中大比分战胜对手,展现了压倒性优势。这次应该是中国空军首次公开宣布歼-20战斗机参加红剑体系对抗演习,可以说威慑之意相当明显。

  演习之中,歼-20面对四代和四代半战斗机如同碾压一样存在

  歼-20作为国产第五代隐身战斗机具备隐身能力强、电子设备先进、机载武器威力大等优点。它采用了综合航空电子系统、高速宽带数据链,可以感知大范围战场态势,对获取信息进行综合处理和显示,并且能够为飞行员战术提供辅助决策。为了让歼-20早日形成完整作战能力,同时也让现役四代和四代半战斗机切身感受五代隐身作战飞机威力,歼-20战斗机列装不久就参加了红剑体系对抗演习,既可锻炼歼20战斗机,又可磨砺四代和四代半战斗机部队。实际上美国空军装备F-22、F-35战斗机之后同样参加了类似对抗演习,并且在演习之中大比分战胜对手,充分验证了五代隐身战斗机强大威力,对外也是一个武力展示。

  通过这样演习部队切身感受到了五代隐身战斗机先进技术优势和强大实战威力,四代改进型、四代半战斗机及预警机组成空战体系难以抵御五代隐身战斗机冲击。从中美两国空军经验来看,五代隐身战斗机凭借良好隐身性能,能够突袭预警机、空中加油机、电子战飞机这样高价值空中目标,这样就能从整体上削弱对方作战能力。即便战斗机之间正面对垒,五代隐身战斗机同样能够利用隐身优势在超视距空战之中胜出。许多情况下,对方飞行员连攻击来自来自何方就被击落了。即便连续2次夺取天鹰杯、拿过7顶金头盔的部队,也难以在歼-20战斗机面前过几招。

  空军某部2次夺取天鹰杯,也难以对抗歼-20战斗机,未来他们也有可能换装歼-20

  通过这样对抗演练,坚定了中国空军战斗机由四代向五代升级换代的决心,2019年第一支歼-20作战旅已经成立,外界推测2020年应该会组建第二个旅,那支连续2次夺取天鹰杯、拿过7顶金头盔的部队有可能就是第二个歼-20作战旅,前期他们与歼-20战斗机对抗经验为他们掌握歼-20战斗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于暂时还无法换装歼-20隐身战斗机的部队来说,通过这样对抗,寻找自己的薄弱环节,苦练战术战法,寻找隐身战斗机弱点,为以后对抗外军隐身战斗机积累经验。

  到2030年中国空军作战体系将会实现由四代向五代升级

  从整体来看,中国空军围绕歼-20隐身战斗机打造第五代作战体系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这个体系已经初现端倪,将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向前推进了一大步。未来中国空军将会继续在深度和广度两个方向拓展歼-20战斗机作战能力,外界普遍推测2030年左右中国空军会实现由四代作战体系向五代作战体系的过渡。

  需要指出的是中国海军航空兵舰载机据说也选择了歼-20作为海军第五代隐身战斗机,它将配备国产新一代航空母舰上面。因此空军构建设第五代作战体系获取经验也为海军航空兵提供借鉴,让海军航空兵能够提前作好准备,歼-20战斗机列装之后能够迅速形成作战能力,这样海军舰载机也实现向五代隐身战斗机过渡,从而推动海军航母编队作战能力不断向前迈进。(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