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艘075舰疑开始刷底漆或年内下水 个头看齐法国航母

首艘075舰疑开始刷底漆或年内下水 个头看齐法国航母
2019年09月12日 08: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社交媒体照片显示,中国首艘075两栖攻击舰即将建造完成,舰身已经开始刷底漆,预计将在今年年内下水。075将会为中国海军执行多种任务。值得一提的是中国075两栖攻击舰的大小几乎与法国戴高乐航母一样大,中国075两栖攻击舰长度250米而戴高乐航母的长度在261.5米。

  图为中国075两栖攻击舰

  中国舰船的建造速度在世界属于前列,一般来说底漆是在舰船主体建造完毕之后才会刷漆,鉴于船只长时间在海面行驶,舰船会刷多层漆面防止腐蚀。大型两栖攻击舰的建造要比建造普通舰船难的多,能够设计建造的国家屈指可数。中国在建造两栖攻击舰时使用了巨总段技术,让一些船厂组装完一部分,再去总组装厂组装,总厂对船体进行拼接,安装舰载的电子系统和雷达,加快了制造这种大型舰船的速度。中国的首艘大型两栖攻击舰的建造已接近尾声,将在今年年底下水。

  图为中国造船厂

  两栖攻击舰的作用甚是广泛,除了与航母组成打击群外,两栖攻击舰还可以进行护航和撤侨的任务,以前中国撤侨用的军舰较小,船内给侨民住了之后,给官兵的地方就不够了,而075则解决了这个问题。

  图为中国航母编队

  075两栖攻击舰是中国设计的最大的两栖攻击舰,中国的海军航母编队逐渐成型,而两栖攻击舰对于航母编队是不可或缺的,一个航母编队是否有强大的登陆作战能力,主要取决于航母编队里是否有两栖攻击舰,以及是否有强大的投送能力,如果一航母编队里没有两栖攻击舰,那么再强大的航母作战群也只能守住火力范围内的制海权和制空权,难以进行夺岛和登陆作战,就像如果航母没有舰载机仅靠舰船的防空火力,那么制空权也难以保证一样。中国的航母编队逐渐完善,而对两栖攻击舰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一个完整的航母编队至少要有两艘两栖攻击舰,但具体情况也要视任务而定。中国最大的两栖攻击舰下水对中国海军来说意义重大。(作者署名:北方晨报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