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有哪些最霸气武器让美俄都羡慕?这款武器做到了

中国有哪些最霸气武器让美俄都羡慕?这款武器做到了
2019年09月09日 08: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拥有不少霸道的军事武器装备,别的不说,在中程弹道导弹领域,中国是当之无愧的领先者,相对于其他国家拥有着极大优势。

  中程弹道导弹是指射程在500公里~5500公里的弹道导弹,在该领域,中国甚至将美俄这两个弹道导弹老牌强国甩在身后。

  按道理说,美国和苏/俄在二战结束后就大力发展弹道导弹,它们的弹道导弹的发展历史比中国长、技术积累比中国多、研发装备经验比中国丰富、弹道导弹的型号比中国多,为什么会在中程弹道导弹领域被中国甩在背后呢?

  原因是在1987年,美苏签署了《中导条约》,随后两国销毁了各自的所有陆基中程弹道导弹,美国销毁了“潘兴II”中程弹道导弹和BGM-109G巡航导弹(陆基“战斧”巡航导弹),苏联方面销毁了SS-20、SS-4和SS-5中程弹道导弹。由于美国和苏联没有发展海基、空基的中程弹道导弹,所以美国和苏/俄的军火库中再也没有中程弹道导弹这种装备,两国在中程弹道导弹领域的发展也进入冰封时期。

  中国不是《中导条约》的签署国,可以不受任何制约发展中程弹道导弹,加上中国科研实力越来越强,中国得以拥有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最庞大、最齐全的中程弹道导弹家族。

  目前中国正式公开的新锐中程弹道导弹有三款,分别是东风-16弹道导弹、东风-21弹道导弹、东风-26弹道导弹。它们本身就发展出多个型号,各自可以说是身怀绝技。

  其中东风-16是一款单级固体中程弹道导弹,它在射程上填补了东风-11、东风-15两款短程弹道导弹和东风-21中程弹道导弹之间的射程空白。东风-16导弹可以配备不同弹头,以打击不同性质的目标。另外,东风-16的价格还明显低于东风-21系列导弹,堪称一款物美价廉的中程弹道导弹。

  至于东风-21、东风-26两款中程弹道导弹,则更不用多说了。东风-21中的某型获得沙特的青睐,东风-21D则是中国第一款具备打击海上移动目标能力的弹道导弹。

  而东风-26的射程更远,同样具备打击海上移动目标的能力,并已经出现多款升级型号,足以对美国在中国周边部署的航母等舰艇、关岛等基地形成重大威慑。前段时间美国已经宣布《中导条约》正式废止,还非常心急的利用陆上MK41垂发装置试射了一枚“战斧”巡航导弹,并宣布将研发中程弹道导弹,这除了有俄罗斯退出《中导条约》的原因,更有反击中国中程弹道导弹发展的考虑。(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