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高官:枭龙战机可携战术核武器打击印度任何地点

巴铁高官:枭龙战机可携战术核武器打击印度任何地点
2019年09月04日 12:3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巴基斯坦在此前成功实施夜间发射“哈塔夫-3”型核弹头弹道导弹之后,再次对印度发出不排除进行“战术核打击”的警告,这是巴方首次声称已拥有使用门槛大大降低的小微型核武器。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2日报道,以对印立场极为强硬著称的巴基斯坦内阁成员、铁道部部长拉希德-艾哈迈德当天透露,巴军方已装备携带150-250克核战斗部的航空炸弹,可以摧毁任何指定目标,比如印度的任何“特定地点”。报道强调,这表明已经被大量部署到巴控克什米尔前线机场的JF-17“枭龙”战机会承担这一特殊任务。

  此前报道显示,巴基斯坦空军在向前线机场调集JF-17战机中队时,先派遣至少3架C-130运输机向机场空运了大批供战机使用的导弹和炸弹。印度情报机构就此对印媒表示,虽然无法准确判定巴方运送了哪些空射(空投)武器到前线,但不能排除其提前向可能爆发战争的区域“预置”核武器的可能。只不过在拉希德-艾哈迈德发表前述言论之前,外界普遍认为巴基斯坦的核打击威胁源自弹道导弹、巡航导弹等远程制导武器。

  公开资料显示,巴基斯坦空军F-16、JF-17和幻影战机均可投掷核弹,但F-16战机受到美国的限制,无法应用这一能力,幻影战机则太过老旧,目前正在逐步退出一线作战序列。JF-17战机经过多次升级之后,已具备使用空射巡航导弹、弹道导弹等可装备核战斗部武器的能力,也可投掷激光、卫星制导炸弹。军事专家认为,巴方此次曝光的小微型核炸弹可能类似美国的B61战术核弹,以核爆炸当量和辐射小,从而降低使用门槛著称。这类核弹一般被用于打击对手靠近前线的作战指挥中心、通信中心、坦克装甲集群驻扎地等。

  结合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加富尔此前的言论,巴方实际上已暗示了可能对印度实施核打击的地点——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上述目标所在地。根据印度媒体的报道,印军目前在印控克什米尔一线部署了约10万兵力,包括至少5个王牌坦克师。分析指出,巴基斯坦军队一向是空军强,陆海军弱,因此部署在巴控克什米尔的JF-17“枭龙”战机中队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上都会是绝对主力。

  在拉希德-艾哈迈德发表用小微型核弹打击印度特定地点的言论之后,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9月2日晚些时候疑似进行了“降调”处理,他表示巴基斯坦还没有决心成为“第一个”与印度进行核战争的国家。然而印度媒体对此并不买账,《印度斯坦时报》表示,伊姆兰-汗近期因克什米尔局势对印发出的核打击威胁甚至比军方将领还多。对此,就连美国总统特朗普都在与伊姆兰-汗通话时提醒其“注意言辞”,不要令印巴关系更加紧张。不仅如此,美国国务院和俄罗斯外交部也多次表态,希望巴基斯坦方面保持冷静和克制,呼吁印巴双方以和平对话的方式给当前局势降温,以确保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印度媒体由此认为,莫迪政府通过一系列外交努力已取得多数大国的谅解,巴基斯坦对于克什米尔的主张在国际社会获得的响应则越来越少。(作者署名:百战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