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航展不太顺:苏57弹舱出现缝隙 米格35蒙皮又脱落

俄航展不太顺:苏57弹舱出现缝隙 米格35蒙皮又脱落
2019年09月02日 07: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还记得前两天2019莫斯科国际航展开幕当天刷屏的苏-57弹舱缝隙照吗?当时进行静态展示的057架苏-57(第二阶段静力试验机)弹舱在关闭状态下被拍到足以伸进一只手的巨大缝隙,在国内外社交媒体上引起热议。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莫斯科航展第4天,升空进行飞行展示的一架米格-35D战斗机在飞行过程中出现了机翼零件脱落的意外状况。

  莫斯科航展上飞行表演的米格-35D战斗机,折叠翼转轴护板直接整体脱落(航空家网站)

  美国《航空家》摄影师在航展现场拍摄到的照片显示,当天升空进行飞行表演的米格-35D战斗机在表演过程中发生了一点小意外,该机左翼的折叠翼转轴护板在飞行过程中突然脱落,坠落至摄影师所处位置不远的空地上,所幸脱落的护板并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而机上的两名飞行员并未意识到机翼零件脱落的情况发生,继续飞完整套动作之后才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印度媒体的报道,当天驾驶米格-35D战斗机升空表演的可能是两名印度空军飞行员。在本次航展期间,印度空军派出考察团考察并体验米格-35在内的多款俄罗斯战机,印度空军对米格-35很感兴趣。

  从放大照片看,这就是米格-29K舰载机的折叠翼转轴机构(图源:航空家网站)

  米格-35是米格-29战斗机的放大升级版,而米格-35D则是米格-35的双座型号。为了降低研发成本,米格-35战斗机的预生产型和米格-29K舰载战斗机使用相同的机体结构,因此后者的可折叠机翼结构也被保留了下来,而且机翼面积进行了进一步扩大。上文米格-35D战斗机脱落的机翼零件,就是折叠翼转轴的外护板。

  战斗机在大过载飞行展示过程中出现开口盖板脱落的情况并不罕见。在本月初,美国空军“蝰蛇”飞行表演队的一架F-16战斗机在英国进行飞行表演过程中就发生了机炮维护盖板脱落的意外情况,那起事故中的F-16最后也平安落地,也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

莫斯科航展上静态展示的米格-35战斗机,从机翼结构看是早期型号临时改装的莫斯科航展上静态展示的米格-35战斗机,从机翼结构看是早期型号临时改装的

  上面提到的两起机身零件意外脱落事故,可能的原因包括:飞行过载过大导致的形变、护板/盖板在起飞前未锁好、地勤维护不利、零件本身存在质量问题等等。如果是前面几种情况,问题并不大,机身后部零件脱落不至于危及到飞机的安全,而如果是零件质量存在问题的话,那就需要米格局回去好好研究一下了。毕竟,印度人刚夸米格-35比米格-29坚实就出现了这样的光速打脸情况,印度空军回去可不好交差。(作者署名:军机图)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