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俄武装直升机导弹竞赛 俄导弹速度更快为何不畅销

美俄武装直升机导弹竞赛 俄导弹速度更快为何不畅销
2019年08月21日 08:0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军事圈,大家都知道,美国飞机好,美国导弹更好,虽然俄罗斯人也努力开发出了更多的型号,多次战争中表现一直不佳,连带影响销售长期以来一直不旺,这也是一个比较奇怪的现象。

  从投资来看,俄罗斯的投资也不比美国少多少,俄罗斯公开的各种导弹性能指标和美国同类型导弹相比并不占劣势,而是有不少优势,但是从销售情况和客户反响,长期以来一直差劲,即使最近些年推出的产品也是如此,让我们看看美国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主战武器:海尔法导弹和俄罗斯米-28武装直升机的机载空地导弹AT-16!

  这就是俄罗斯的高速反坦克导弹AT-16,不过销售情况一直不佳

  从技术上来说,两款导弹都有众多的改型,海尔法也是世界第一款直升机使用的激光半主动制导导弹,随着阿帕奇直升机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服役而广泛铺开,装备了美国众多专用武装直升机和军用直升机,包括AH-1眼镜蛇直升机,还有黑鹰特种作战直升机等等,总产品位居新一代空地反坦克导弹第一!

  海尔法导弹最大射程8公里,导弹到现在为止发展了2代,第一代是激光半主动制导,第二代是红外成像和毫米波成像制导,最常用的还是第一代。

  美国海尔法导弹外表短粗,长相比较萌

  俄制直升机反坦克导弹,也存在2代,第一代AT-16采用了激光制导技术,和海尔法第一代类似,第二代采用毫米波最近年刚刚完成试验,就第一代比较,虽然俄方宣传AT-16导弹射程更远,最大10公里,美国海尔法导弹最大只有8公里,俄制导弹速度最高,飞行速度高达610米每秒,美国海尔法导弹最大速度391.7米每秒,俄制导弹抵达10公里目标所用时间为28秒,8公里目标23秒,6公里14秒!

  虽然俄罗斯对于客户做了多次展示,但是回应寥寥无几,问题出在哪?大家都用激光制导技术!

  原因是,俄制导弹采用了比较落后的激光制导技术,这就是激光驾束制导,载机必须对准目标发射激光束,导弹追逐激光束,不断螺旋推进,这种技术最大的特点是机载导弹设备简单,便宜,但是最大的麻烦在于,载机照射时间很长,容易暴露,遭到敌人防空导弹系统或者其他对抗措施的反击!

  伴随海尔法导弹的不断升级,阿帕奇直升机一直稳坐世界武装直升机第一的宝座

  而美国海尔法导弹采用了激光半主动制导技术,虽然都需要直升机或者其他地面设备的照射,但是美国人使用了比较昂贵的解决办法,在导弹上安装惯导系统,导弹可以提前飞一阵子,依靠惯导系统精确控制弹道,甚至可以在山坡后发射,导弹自动躲避地形,到了末端,载机突然开机照射几秒,就在此时,敌人就很难来得及反应!

  代价就是,价格昂贵,收获是,载机安全性高,敌人难于防备,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人进一步更新技术,海尔法导弹升级为红外成像和毫米波导引头,完全省略了危险的照射过程,整个发射悄无声息,更加致命!(作者署名:大水)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