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最强轻型战机又获突破:一个小设备曝光战力飙升

中国最强轻型战机又获突破:一个小设备曝光战力飙升
2019年07月15日 08: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巴基斯坦摄影爱好者拍下了“枭龙”双座战斗机的一个关键性设备,已经装机试飞!

  该设备将令JF–17B“枭龙”,获得更大航程、更强大的战斗力!

  这就是“枭龙”双座战斗机配备的空中加油管,在其最初的试飞期间,这一设备并未安装。但最新巴基斯坦方面照片显示,空中加油管已经加装在了“枭龙”双座战斗机前座飞行员右侧。

  这一设备,无疑将令“枭龙”双座型号获得更大的航程,可攻击更远处的目标,或规划更为复杂的路线实施对敌隐蔽打击,规避地面或空中防空火力,又或者延长留空时间,令实际作战效能显著提高。

  空中加油管貌似简单,但因为在高速飞行中会改变飞机气动外形,产生的气流有可能干扰飞机正常运转,令其研制、测试并非表面上那样容易。在现代战斗机上,还需要通过飞行控制软硬件的综合作用来保证飞行特性不因增加这一突出外物而受到过大影响。

  在沈飞歼-8II战斗机上,增加的空中加油管曾经严重干扰座舱内的飞行员,产生巨大的噪音,导致飞行员几乎无法正常听取各种通信或报警声响信号。在经过各种争论与改进后,才初步解决问题。

  近期,“枭龙”双座战斗机已经少量交付巴基斯坦。在巴基斯坦飞行员参加新型JF–17B双座多用途战斗机的试飞之后,该型号已运往巴基斯坦,在当地实施进一步的测试与试装备。这一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战斗机的双座改型,不仅将尽快完成测试,批量装备巴基斯坦空军,还将出口缅甸和尼日利亚这两个第三方国家用户。第一架JF–17B双座型的生产,于2017年由巴基斯坦和中国在成都进行开工联合庆祝仪式之后开始。

  与单座JF–17战斗机相比,JF–17B双座型号并非简单改进,而是运用了大量来自于“枭龙”单座第二、第三批次设计的结构、飞行控制改进。JF–17B将显著提高巴基斯坦等国空军的作战和训练能力。

  JF–17B的设计,具体而言在原有JF–17第二批次战斗机的基础上进行了多项改进,除了增加了第二个座椅外,还包括改进的三轴数字式电传飞行控制系统、加长的机头、改进的垂直尾翼结构、改变的先进复合材料比例,以及更大的翼展。据报道,该飞机还配备了比JF–17原有雷达更为强大的雷达型号,这还有待证实,但很可能将授予这一战斗机更大程度的态势感知能力。

中航工业称,JF–17B比单座版本加长、加宽,但高度降低。中航工业称,JF–17B比单座版本加长、加宽,但高度降低。

  双座配置还允许它成为一个更有效的电子战平台,或对地、对海精确打击平台。第二个座位能容纳一个武器系统官,进行电子攻击或自卫,操作复杂武器,而飞行员专注于驾驶飞机与格斗。

  缅甸空军可能购买增强型“4+代”JF–17第三批次战斗机,最终取代其米格–29机群。

  最新消息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宣布JF–17B双座战斗机还具备数字驾驶舱升级设计。该飞机主要运用三种中国武器 —— PL–5短距和SD–10中距空对空导弹,以及C–802AK中远距反舰导弹。(作者署名:NAAS海陆空天惯性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战斗机枭龙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