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FC31目前啥情况?总师最新表态:该机将迎来新发展

FC31目前啥情况?总师最新表态:该机将迎来新发展
2019年07月11日 08:4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FC-31现在到底什么情况?”想必这是目前很多关心中国军机发展的网友们最为关心的一个话题。跟据官方最新的报道,这个问题日前似乎有了答案。

  7月9日,《中国日报》网报道称,中国航空工业首席设计师孙聪日前在沈阳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中国的第二种隐身战斗机FC-31“鹘鹰”的发展一切顺利,在不久的将来可以看到这种飞机的最新发展,大家可以耐心等待着这个项目的好消息。

  《中国日报》网评价认为,孙聪的表态证明,在2017年歼-20在解放军空军服役后,中国并未放弃研发和建造第二种隐形战机。上述表态可以让很多关注FC-31的人放心,因为这种飞机在过去两年里从公众的视野中消失了。

  FC-31“鹘鹰”这种双引擎隐身战斗机与2012年10月首次亮相,当时这种飞机的原型机进行了首飞,成为了继歼-20之后中国第二款第五代战斗机。FC-31具有高生存率、低反射特征,具有先进的电子对抗设备以及强大的信息收集和处理能力,出色的态势感知能力和超远程作战能力。

  据《中国日报》网报道,孙聪表示,除了对空作战能力以外,FC-31还具备对陆和对海攻击能力。这种飞机拥有一个大型的内置武器弹舱,还可以携带多枚外置导弹。根据航空工业部门公布的数据,FC-31的最大起飞重量为25吨,航程1200公里,最高速度1.8马赫,可以携带8吨武器,设计寿命长达30年。

  FC-31战斗机将成为航空工业沈阳所和沈飞公司的最新成就进入解放军服役,此前,沈飞研发了歼-15舰载战斗机和歼-8战斗机。报道称,上周在中国沈阳,中国航空工业举行了纪念歼-8首飞50周年和歼-15首飞10周年的纪念活动。

  作为中国第一种能够执行高空、高速作战的自主研发战斗机,歼-8已经走过了半个世纪,该系列战斗机仍在解放军空军和海军中服役。歼-15则是中国海军航母战斗群的打击先锋,已经参加了多次公海上的远程作战演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FC31战机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