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将获魔改版枭龙战机 可抢先对印度阵风发射导弹

巴铁将获魔改版枭龙战机 可抢先对印度阵风发射导弹
2019年06月26日 12: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世界各国,不分人种国度,人们都追求相亲相爱,和相爱的人长相厮守,这是人生的一大幸福,幸福感指数几乎占据榜首,但是凡事总有例外,人生的一大苦就是:怨憎会苦,讨厌的恶心的人经常不得不经常遇到,而且经常是在同一个屋檐下,让人苦不堪言。

  而在国家之间也常有这种怨憎会苦,最典型的就是南亚的冤家对头:印度和巴基斯坦,这一对冤家,从1947年开始就大打小打一直不断,重大的战争就发生了三次,俗称印巴战争,小的战争几乎多如牛毛,几十年来两国在某些边境地区摩擦不断,开枪开炮犹如家常便饭,简直是不打一炮不开一枪就吃不下饭的感觉!

  亲兄弟变成死对头,印度和巴基斯坦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最近几个月印巴在克什米尔地区进行了短促的空中交战,最终交战双方盘点,印度大败,被巴方枭龙战斗机击落了米格21bison战斗机一架,还有印度人自摆乌龙,自己用防空导弹击落的己方救援直升机米8一架,巴方声称还击落了一架苏30MKI战斗机,不过坠落在印度境内,遭到印度断然否决。

  这次短促交战之后,印方舆论哗然,民众纷纷指责从俄罗斯引进的苏30MKI战斗机是无用的白象,热切期盼上亿美元的法国阵风战斗机能尽快进入印度,为印度挽回面子!

  印度人想法很直接:有了阵风,战斗就不会失利

  面对印度即将拥有大批阵风战斗机的压力,巴基斯坦方面也有一手准备,在印度人和法国人谈判购买阵风战斗机之时,巴基斯坦也没有袖手旁观,和友邦达成了合作协议,继续改进枭龙战斗机,迎接未来更强劲的推手!

  从巴基斯坦现有的枭龙战斗机技术水平看来,枭龙战斗机虽然在飞机空重,发动机数量和推重比,机体容量上和印度苏30MKI战斗机存在巨大差距,但是枭龙战斗机却具备更先进的雷达和机载导弹,在空战时候可以利用低空优势,对敌人进行偷袭,而印度空军的苏30MKI战斗机雷达下视能力很差,导弹射程和抗干扰能力不足,交战明显处于下风。

  苏30MKI就是印度的白象:中看不中用

  面对更加强劲的阵风战斗机,巴基斯坦改进枭龙也同样有针对性,最大的特点就是装备更加先进的相控阵雷达,可以对170公里内的目标进行跟踪和击杀,配合射程150公里的PL15空空导弹,应对阵风最大射程120公里的流星导弹,还是有相当的优势。

  除此之外面对阵风强劲的干扰机,枭龙也对电子干扰能力做的巨大的升级,并可以携带多款空对地精确攻击弹药对地对海攻击,这也是相控阵雷达带来的巨大好处,而且面对阵风强劲给力的机动性,枭龙战斗机从基本架构来说完全无力抗衡,但是阵风战斗机最大的缺点,缺乏头盔瞄准器,枭龙战斗机采用了全新的头盔瞄准器,配合PL10空空导弹,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

  枭龙取得了良好战绩,未来还会进一步改进

  由于全新雷达重量增加,而且火控系统升级,电子战系统更新,飞机机动性有所下降,为了进行弥补,飞机将采用更大推力的发动机,为此增大了进气道面积,研制方对于枭龙新型号的看法:这也是一款全能型战斗机!

  军备竞赛几乎是一个不死不休的循环,巴基斯坦枭龙3批次和印度阵风之后将会如何?

  那将是隐身机之间的大战,成都设计和全世界叫板!(作者署名:大水)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巴基斯坦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