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又一款作战无人机曝光 能从最意外角度奇袭(图)

中国又一款作战无人机曝光 能从最意外角度奇袭(图)
2019年06月26日 11: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中国自行研制的最新武装无人机,闪亮登场!

  它配备一种中国经典冲锋枪,可在多种军警任务场合中,发挥关键性作用!

  这一无人机,携带了一把中国自行研制的79式冲锋枪。该冲锋枪是中国警察领域的主要轻武器之一,装备量极大。

  这一中国自行研制的多旋翼无人机,在下方挂载了79式冲锋枪,可通过已经极为成熟的无线实时视频拍摄与传输技术,以及无线指令控制技术,实现地面负责遥控的军警人员实现观察、瞄准、射击和效果评估。

  这一设计,简单而成本低,技术成熟,可以在军用、警务场合中有充分的发挥空间,特别是在应对人质事件、清除爆炸物危险品等传统射击手段难以运用的场合中,有其一席之地。

  但这一设计的技术要求并不低,在微型多轴无人机上挂载连发的冲锋枪,因为无人机平台震动明显、稳定性有限,可能导致射弹散布大,需要进行详细的检验与测试,保证足够好的射击效果。79冲锋枪虽然后坐力较低,但射击时产生的震动仍对于飞机平台稳定性影响很巨大。假如设计考虑不周,可能造成无人机平台的倾覆。

  常见的稳定方式包括主动和被动两大范畴,包括了缓冲机械装置连接冲锋枪,而无人机自身的主动稳定技术则是最有效的环节,例如运用6自由度摇摆台稳定技术,化解枪支的后坐力,降低至飞机可以承受的程度,尽量减小枪弹的散布,同时还可以保证摄像图像稳定,便于观察和瞄准。目前先进的类似平台,载重能力已经超越了自身的重量。该承载平台还可以有限的旋转,实现精确瞄准开火。

  为实现稳定性和足够的载重能力,该无人机运用了6-8个螺旋桨推进器的大尺寸微型无人机,实现携带重量较大的79式冲锋枪。当然,79冲锋枪重量本身就较小,弹匣一般只带20发子弹,令难度有所降低。

  建筑物密集、居民众多的城市环境中,这一无人机可有效的灵活飞行,从目标意想不到的角度接近,进行观察或者攻击,甚至比地面机器人要自由得多,且不存在军警人员伤亡的可能性。

  在军用场合中,它可以用于攻击狙击手、迫击炮手等相对隐蔽的敌人,解决过去直线瞄准射击相对困难的问题。

  携带著名的AR15步枪的无人机搭载平台。该枪是M16步枪的民用版本。

  79式7.62毫米冲锋枪,是中国1970年代设计的第一种完全自主的轻型冲锋枪,大量装备我侦察兵、民警武警部队,是一种重量轻、使用灵活的单兵自动武器。它已生产了近30万支,使用手枪弹,可单发和点射,能够杀伤200米以内有生目标。该武器结构简单、体积小、重量轻、单发精度好、携带方便。

  但是,该枪的连发精度和可靠性与世界级产品有差距。它的自动方式为导气式自动原理,枪机回转式刚性闭锁机构,回转式击锤和快慢机控制单连发,配备到位保险。由于它采用了活塞短行程导气式自动方式,开膛待击,因此实战时射速过高,超过1000发/分以上,震动过大,令连发射击时精度比较不理想。此外人机工程较为落后,令射手掌握的难度增大。总体而言,这些缺陷令其已经落后于时代。

  这一武器使用51式7.62毫米手枪弹,在现代作战环境中,威力有所不足,无论是对付防弹衣,还是对人体目标的停止作用都不尽理想。

  目前,中国多种新型警用冲锋枪已经小批量进入警察部队测试性装备,最终将选择一种最佳枪型,替代79式冲锋枪。同时预计搭载自动枪械的无人机,也将进一步发展,不断提高其实战能力,为我军警提供又一作战利器。(作者署名:空中世界加特林 )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