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在波斯湾周边海空兵力集结如何?是否能团灭伊朗

美军在波斯湾周边海空兵力集结如何?是否能团灭伊朗
2019年06月24日 09: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自曝计划对伊朗防空导弹阵地发起空袭,但在最后时刻因为突然想起空袭会使150名伊朗人丧生因而决定取消空袭,避免了波斯湾的一次大战。那么问题来了,美国到底是不敢打还是不想打?要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首要问题就是搞清楚目前美军在海湾地区的兵力配置情况。

2019年6月美军波斯湾附近基地航空兵力部署情况(制图:军机图)2019年6月美军波斯湾附近基地航空兵力部署情况(制图:军机图)

  根据军机图从公开渠道收集的信息,截止6月21日美军(美国海军、空军、空中国民警卫队、海军陆战队)在海湾地区集结的兵力如下:航空兵力方面,目前美国空军和空中国民警卫队在海湾地区的5个陆基机场共部署有作战飞机70架,其中包括34架F-15C/E战斗机、12架F-16C战斗机、6架F-35A战斗机、12架A-10C攻击机和6架B-52H战略轰炸机。

6月17日美国海军航母及两栖戒备群位置(图源:美国海军协会)6月17日美国海军航母及两栖戒备群位置(图源:美国海军协会)

  除此之外,在阿曼湾巡航的美国海军“林肯”号航母还搭载有4个舰载战斗机中队,大约有48架F/A-18E/F和EA-18G舰载战斗机/电子战飞机。而在印度洋上,顶替“奇尔沙治”号两栖攻击舰的美国海军“拳师”号两栖攻击舰上还搭载有一个AV-8B“海鹞”攻击机中队,数量为8-10架。总结一下,陆基和舰载加起来,美军目前在波斯湾附近海域可动用的固定翼作战飞机总数约为130架,其中包括6架B-52H战略轰炸机。

  作战舰艇方面,美国海军目前在阿曼湾部署有一个“林肯”号航母打击大队,包括“林肯”号核动力航母1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3艘、“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1艘、“阿灵顿”号两栖船坞运输舰1艘。此外,美国海军在巴林附近海域还长期部署有一艘满载排水量7.8万吨的“刘易斯·B·普勒”号远征移动基地舰。

6月20日美国海军航空兵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从“林肯”号航母上起飞6月20日美国海军航空兵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从“林肯”号航母上起飞

  就火力而言,目前美军在海湾地区部署的海空兵力足以发起一次中等规模的精确打击行动,如果要打基本模式和北约空袭利比亚、叙利亚基本一致,即3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打先手,一轮齐射可倾泻近200枚“战斧”巡航导弹,然后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出动伺机猎杀开机的伊朗防空雷达,防空压制差不多之后,F-35A、F/A-18E/F以“炸弹卡车”模式进入战区投掷精确制导炸弹,同时B-52H也在F-15、F-16的护航之下对残存目标进行进一步远程打击,远在阿富汗的短腿A-10C在前期空袭中不太好发挥。可以看出,如果美国要打一次规模有限的闪电式空袭的话,目前海湾地区集结的这些海空兵力已经足够了,换言之美军现在面临的难题不是不能打,而是不敢打,因为打起来规模不可控就不符合美国利益了,美国并不想和伊朗打一场全面战争。(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