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冲绳军港捞出一枚半吨重哑弹 系驻日美军遗落

日本冲绳军港捞出一枚半吨重哑弹 系驻日美军遗落
2019年06月13日 12:1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冲绳时报》报道,本月11日上午,日本冲绳县的美军那霸军港内发现了一枚重达500公斤的美国产哑弹。

  12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冲绳基地支队将这枚哑弹运送到了那霸机场第二跑道建筑工地的附近,并将其沉入了海底进行保管。那霸市表示,这是首次在那霸军港发现哑弹。

  那霸市防灾危机管理部门透露,6月11日早上8点左右,受美军委托从事挖掘工程的日本民间企业在施工时发现了这枚哑弹。当天上午9点半左右,该企业联系了那霸市,在此之后,海上自卫队冲绳基地支队也接到了来自美军的委托,希望他们能够确认被发现的物品是否是哑弹。

  报道指出,哑弹全长约为150厘米,直径约为50厘米。冲绳基地支队在12日上午9点半左右开始拖拽作业,下午2点29分将哑弹放入了那霸机场第二跑道建筑工地附近水深13至15米的海底。

美军那霸军港美军那霸军港

  那霸海上保安部表示,为了打捞这枚哑弹,他们在中午12点22分至40分对那霸军港进出口的水路进行了18分钟的管制。对于被发现的哑弹,今后那霸市将同消防署、自卫队等相关机构组成协会,商讨处理方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