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歼7寿命只达到俄原装米格21的60%?其实是300%

中国歼7寿命只达到俄原装米格21的60%?其实是300%
2019年06月12日 16:5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航空工业从仿制苏制战斗机入门,歼6歼7战斗机都是前苏联米高扬战斗机的中国仿制型号,中国技术实力长期以来不如苏联,这并不奇怪,但是中国军工人,即使在技术基础和经费投入极端薄弱的情况下,也努力改进飞机,并得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但是最近有人这样写道:还有弹射系统得到了特别加强,过去的歼7和歼7I1的弹射救生系统都达不到零高度弹射的需求,因此这次也进行了重点改进。经过一系列改进,歼7B的战机寿命已经达到苏联米格21战机的60%。

  歼7B战机寿命只有苏联战斗机60%,这是缺乏常识

  因此在1981年,中国正式向约旦出口80架歼7B战机,为国家创汇2亿美元,这样一笔巨款这在当时,是一件非常大的事情。 后来这些一飞机被约旦直接转手给了伊拉克空军用于和伊朗空军作战。在伊拉克空军歼7B战机主要被用于前线对地攻击和要地巡逻任务。

  中国人从1962年得到米格21飞机资料,开始生产,20年后飞机寿命只有原厂货60%,这是非常难看的数据,真相究竟如何?

  经过资料查找,最终发现了真相,所说的60%寿命指的是歼7B战斗机的某些成品和附件,比如仪表电气等设备,并不是整个飞机结构,作者分不清配件和飞机机体寿命,最终给国产飞机抹了黑。

  经过几十年的努力,中国制造歼7在飞机寿命,维修性上比原厂飞机更强

  俄罗斯原装米格21战斗机设计使用寿命1200小时,每500小时一次大修,最终经过500+500+200结束飞机寿命,中国沈阳飞机厂仿制俄罗斯米格21得到的第一代歼7型飞机,质量不够好,后来生产线移交成都飞机公司,开始了8项改进得到歼7I战斗机在此之后,成都继续努力发展了几十个小型号。

  经过长期的努力攻关,进行了4项大改,包括修改更安全的弹射座椅,阻力伞舱上移,增大内油箱容积,换装更大推力发动机得到了比较可靠的中国歼7II,可以算中国第二代歼7鼻祖,而在歼7II基础上进行了5项改进之后得到了歼7B战斗机,主要改进在于增加导弹挂载,换装更先进弹射座椅,增强飞机成品附件性能和寿命,机体寿命达到了2000小时。

  到了第三代歼7,不仅机体寿命,成品附件寿命也超越俄罗斯原装

  第三代歼7,主要指的是歼7E和歼7G,飞机修改原始的三角翼设计,改成双三角机翼之后,而且换装更大推力发动机之后,飞机空战性能大幅度提高,载弹量和航程也是如此,而且飞机寿命长达3300小时以上,而俄罗斯最后一款米格21战斗机,寿命也没有超过2000小时。

  成飞在歼7战斗机上通过不断努力,将原版米格21寿命从1200小时提高到了3300小时以上,几乎是3倍,而且在更新一代歼10A战斗机上创造了更好的成绩,客户要求4000飞行小时,最终实验结果,竟然高达5000小时!(作者署名:大水)

  短短20年间,中国战斗机寿命大幅度提升,领先俄罗斯,苏27只有2000小时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