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售越南无人机引狂欢 越网友:1/50价格在中国随便买

美售越南无人机引狂欢 越网友:1/50价格在中国随便买
2019年06月05日 08: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扫描鹰无人机扫描鹰无人机

  2016年美国解禁了对越南的武器禁运,此后,美国积极向越南推销武器装备,不过美国人还是留了心眼,向越南推荐的都是低端装备。

  3月份,波音公司宣传将向越南提供扫描鹰无人机。6月1日,美国国防部确认了这笔订单,宣布了向越南提供6架扫描鹰军用无人侦察机机,合同金额为970万美元(相当于6500万人民币),每架无人机162万美金。

  这被称为越南同美国之间最重要军售合同,这批无人机将会交付给越南海岸警卫队。有意思的是,波音可能是为了不刺激他国,特别强调了一点----扫描鹰是低端无人机产品,只是加强海上监控方面有一定能力。

扫描鹰无人机扫描鹰无人机

  本次除了越南购买了6架扫描鹰,如此同时,波音向马来西亚出售了12架,印尼8架,菲律宾8架。这批次波音一共出售了34架该款无人侦察机。

  根据公开的资料,扫描鹰是一款轻型无人侦察机,机长1.7米,翼展3.1米,空重18公斤,续航时间为24小时,最高时速为每小时180公里,飞行高限5900米。每架无人机装备了高分辨率的日夜摄像头和热成像传感器。

  该无人机为上世纪末设计,本世纪初服役,在美军的部署中已经逐渐在淘汰。不过,该无人机在全球有20多个国家在使用,用于作战强度弱的侦察行动中。在美国,该无人机正在逐渐转为民用,用于检测动物迁徙、石油管道巡逻、地形勘测、森林防火等等方面。

扫描鹰无人机扫描鹰无人机

  既然这是一款处于淘汰状态的低端军用无人机,为什么越南还会花费970万美元采购?对于军费只有50亿的越南来说,近1000万美元不是个可以忽略不计的数字。

  分析称,越南之所以采购这批无人机,因为越南同美军的这笔合同是美国国防部外国军事援助计划的一部分,越南可能不需要支付现金就可以获得这6架无人机。另外,越南也有想同美国加强军事联系的想法。

  这笔订单也引发了很多越南网友的狂欢,有越南网友说道:这个消息让我开心,这显示了美越军事合作越来越紧密,恭贺越南喜提无人机。

F-35隐身战斗机F-35隐身战斗机

  另有越南网友畅想道:这对于国家来说是个好消息,不远的将来,美国将向越南出售高科技武器,几年后,越南将拥有F-35隐身战斗机。

  不过,也有越南网友发现了其中蹊跷之处,说道:这样像“儿童玩具”的无人机,每架要161万美元?

越南人越南人

  另一位越南网友直接说道:我去过一家中国的民营公司,提供军用无人机,他们提供的无人机分辨率比扫描鹰更清晰,价格低的惊人,只需要3万美元一架。----民营企业无人机,意味着只需要扫描鹰五十分之一的价格随便买。

  这是不是说越南花费了161万美元买了价值只有3万美元的无人机?如此看来,越南被美国人坑的厉害。(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风闻大师)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