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疑似新一批两架歼20出厂 或有3条生产线同时量产(图)

疑似新一批两架歼20出厂 或有3条生产线同时量产(图)
2019年06月03日 10: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据媒体报道,歼-20最新卫星照曝光,照片上可以看出有两架战机已喷涂制式隐身涂料,疑似是新一批2架歼-20刚出厂待交付。歼-20隐身战机是中国空军目前最先进的战机,有关于它的一切设备性能数据、生产装备计划都属于军事绝密信息,被严格保密起来,外界根本无从得知,所以生产一架歼-20隐身战机需要多长的时间也自然不为外界所知。

  歼-20战斗机在2011年首飞,2016年交付部队小批量试用,到2018年底中国空军大约装备有28架歼-20战斗机。2019年初中国空军第一个歼-20作战旅在东部战区某部组建,外界普遍猜测中国空军一个航空兵作战旅大约拥有32架战斗机,这样到2019年底,中国空军装备歼-20战斗机数量应该会超过60架。外界猜测:到2020年,歼-20的装备总量会超过一百架以上。

  此前网上有消息称歼-20隐身战机已经拥有三条生产线,第四条也即将开通,但这种消息显然永远无法得到官方证实,难辨真假。这里就不谈歼-20隐身战机的生产周期,但可以通过列举了解其他战机的生产速度,来大概推测一下歼-20隐身战机的生产速度。

  如今的战机为了追求更高的飞行性能,拥有更强的作战能力,采用很多先进设计和先进机载设备,这对战机的生产制造提出更高的要求。一般来说,现代战斗机的生产周期是越来越长,技术越来越复杂,价格也越来越高,早已经不是当初二战时期一款战机可以随随便便年产上万架的时代了。

  那么,生产一架比较先进的战机需要多长时间呢?以美国的F-16为例,作为美国最为经典的三代机,F-16获得很多国家的青睐,总产量高达4500多架,生产周期为1974年到今天,考虑到印度正计划引进F-16的改进型号——F-21进行生产,所以F-16的传奇还在继续。

  资料显示,最初F-16战机从生产零部件到全机完成总装工作大约需要276天,生产工时总计长达6600多小时。后来随着F-16量产工作的铺开,生产速度开始加快,后期F-16的生产耗时下降为210天左右。当初美国沃斯堡西部的F-16生产地一度可以达到每天产出一架F-16战机水平,足以见得它生产规模之庞大。

  作为F-16的替代者,F-35隐身战机的生产速度同样比较快,正在迅速步入正轨。在2017年,F-35隐身战机的量产交付数量为66架,在去年它的交付数量达到91架。按计划,今年F-35隐身战机的产量将超过130架。预计到2023年以后,F-35隐身战机将会引来量产高峰期,届时有望达到160架/年。

  对比来看,如今中国成飞每年生产歼-10C战机、沈飞每年生产歼-16战机的数量均超过40架,加上生产其他战斗机,生产速度也是非常可观的。就连美国洛马在采访中都表示,中国速度确实不可思议。外媒认为中国拥有3~4条歼-20隐身战机的生产组装线后,歼-20隐身战机的年产量将超过40架。(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