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R27空空导弹大改型号将交付 曾在中国恶评如潮

俄R27空空导弹大改型号将交付 曾在中国恶评如潮
2019年06月02日 14:2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为一个军事大国,俄罗斯有不少脍炙人口的武器,比如AK47步枪和RPG7榴弹发射器以,这都是武器历史上的极品,自从上世纪50年代发明以来,几乎所有冲突地区,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俄制武器的特点:简单可靠,皮实耐用,维护简洁,而且价格便宜,对于使用者门槛要求极低。

  在枪炮这种低端简单武器上,俄罗斯人积累了的足够的口碑,但是在高端武器,比如空空导弹上面,二战后几十年,除了R73红外制导空空导弹具备相对比较好的实战性能外,大部分导弹几乎都是烧火棍,实战百发不中是常态,除了击中目标之后,敌机安然无恙飞走降落,甚至发生过打光了导弹敌机还好好飞的尴尬场景。

  从二战后开始,俄罗斯除了R-73红外制导导弹相对较好之外,大部分型号的空空导弹几乎就是烧火棍,实战中命中率低的得惊人,甚至发生打光导弹也不中的得尴尬场景,这其中最著名的就是R27导弹,俄罗斯人称为杨树,中国空军看做会飞的大型火箭弹。

作为苏27中距攻击的标配导弹,中国空军购买了不少,但是恶评如潮作为苏27中距攻击的标配导弹,中国空军购买了不少,但是恶评如潮

  中国空军伴随苏27战斗机的进口,也购买了一批R27导弹,作为战斗机的主要超视距攻击武器,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之后,给出了比较惊人的评价:这款导弹虽然和美国第三代麻雀F同时代,但是作战性能只达到美国第二代麻雀E的水平,主要问题是:导弹几乎没有像样的下视下射能力,抗干扰能力极其低下,而且实战射程很近,对于发射平台要求太高,超过3g导弹就飞,而且试验中甚至发生突风导致射击落空的情况。

  中国空军的建议就是:由于命中率低下,最好用来打无机动的敌人大型飞机,美国的反潜飞机或者侦察机一类的低机动目标,对于敌人战斗机,几乎不要做任何梦想。

R27导弹最大的用途,就是打P-3C这种不要脸的飞贼R27导弹最大的用途,就是打P-3C这种不要脸的飞贼

  对于R27导弹的问题,俄空军也是心知肚明,最终俄罗斯人出大招,大大改进R27导弹,性能将和美国AIM120C导弹相似,这种好事能发生吗?

  最近俄国防部门消息人士宣称,首批经过大改的R-27导弹在今年年底交付,这款导弹在苏-30SM和苏-35战斗机上挂载,并在叙利亚实际测试过,改进包括了R-27P半主动雷达和R-27R红外导引头系列,改进主要有以下项目:

  更新的导弹弹载制导和引导系统。现代化的电子系统极大的减轻了跟踪瞄准工作,制导可以按照雷达照射以全自动模式进行,在飞行员锁定目标时,可以以半自动模式进行。

R27红外型号,相比R73导弹尾追攻击敌机有更远的射程R27红外型号,相比R73导弹尾追攻击敌机有更远的射程

  新开发的固体火箭燃料替换冷战时期开发的能量密度较低燃料,发动机推力更大更持久,导弹能量特性更好,可以拦截巡航导弹等多种新目标。

  而R-27P1弹的主动引导头结合了主动雷达和惯导,属于射后不管类型,导引头是R77导弹导引头的改型,这么做的原因就是节省经费。

  从改进项目来看,换装火箭发动机燃料可以提高导弹射程,换装导引头和引导系统可以提高导弹捕获目标能力,这款导弹同时具备了主动模式和被动模式,应对敌方电子干扰是一个不错的设计,有这个AIM120C导弹的特性,仅此而且。

R27半主动雷达导引头在左侧,最新的改进是采用右侧 主动雷达导引头,R27半主动雷达导引头在左侧,最新的改进是采用右侧 主动雷达导引头,

  最大的特点是,通过更换主动雷达导引头,导弹可以发射后不管,而且具备了过去完全不具备的下视下射能力,这可以算最大的好处。

  从技术层面来说,改进R27不如改进R77导弹,毕竟R27导弹架构太老,直径粗,弹翼大,阻力非常大,并不太适合远程攻击,但是为了省钱,俄罗斯人还是通过全盘移植R77导弹技术来提高性能。(作者署名:大水)

更新一代R77导弹,由于价格昂贵,俄罗斯空军也买不起多少更新一代R77导弹,由于价格昂贵,俄罗斯空军也买不起多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