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航轰6J轰炸机交付:武器挂架增加至8个 将取代轰6G

海航轰6J轰炸机交付:武器挂架增加至8个 将取代轰6G
2019年05月15日 12:1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期轰6J轰炸机交付海航部队服役,作为轰6系列最新型号,轰6J将逐步取代轰6G执行对海打击任务,此次出现的这架轰6J,编号9125,轰6J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将武器挂架增加至8个(轰6K为6个),进一步提高了轰6系列的弹药携带能力,那轰6J还有哪些升级措施?相比国际同类轰炸机有何优劣?

(轰6J轰炸机)(轰6J轰炸机)

  轰6J轰炸机搭载涡扇18发动机,最大推力12.5吨,虽然相比涡扇20的16吨还有差距,但涡扇18已经让轰6系列摆脱俄制发动机的束缚,轰6J的最大航程1.2万千米,相比轰6K提升了25%,此前轰6K能够携带6枚长剑10巡航导弹,轰6J将这一数字提升到8枚,所以轰6J的打击范围也将超越5000千米,属于准战略级的轰炸机。

(轰6K携带巡航导弹)(轰6K携带巡航导弹)

  另外轰6J的机身使用了大量的复合材料,以及新型航电设备,座舱现代化程度甚至强于美国B52H轰炸机,但作战能力却有着天壤之别,B52H的载弹量31吨,相当于2.5架轰6J,B52H的最大航程1.62万千米,相比轰6J也有 20%的增加,B52H能够携带16枚AGM86空地导弹,相比轰6J也有不小的优势,那轰6J有何用武之地?

(B52H轰炸机)(B52H轰炸机)

  轰6J可以携带鹰击12超音速导弹执行反舰任务,鹰击12的最大射程400千米,末端突防速度3马赫,可以免疫大多数的防空系统,鹰击12采用复合制导(GPS+北斗+主动雷达),即使遭遇电磁脉冲干扰,还是可以准确的命中100千米以外的目标,误差不超过150厘米,鹰击12的战斗部重达200公斤,特别适合对付巡洋舰和航母等大型目标,虽然轰6J的突防能力不强,但抵近目标以后发射鹰击12,还是可以重创敌舰,所以轰6J配合鹰击12,依然拥有强大的威慑力。(作者署名:兵器解析主编 王树国)

(轰6G携带鹰击12)(轰6G携带鹰击12)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轰炸机海航轰-6J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