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中国拥有1150枚短程弹道导弹和3000枚巡航导弹

俄媒:中国拥有1150枚短程弹道导弹和3000枚巡航导弹
2019年05月09日 12: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巡航导弹测试

  一个非常大的差距:中国的各种导弹超过了美国的导弹,使航空母舰处于危险之中!

  退役美国海军上校、美国太平洋舰队前高级情报官员詹姆斯•法内尔周四表示:中国军方正在赢得常规导弹军备竞赛的胜利,尤其是反舰导弹,而美国指挥官们正疯狂地试图在美国航空母舰变得过时之前,找到替代战略。法内尔承认中国有能力摧毁美国正在追求的防御体系。

  法内尔说,众所周知,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弹道导弹部队,2015年9月3日,携带东风-26弹道导弹的军用车辆参加九三阅兵式,同时在西太洋附近进行的军事演习中,中国将“关岛杀手”导弹投入使用。

  罗伯特•哈迪克是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军官,米切尔航空航天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同时也是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的一名顾问,罗伯特•哈迪克对路透表示:“中国反舰导弹的能力超过美国的射程、速度和传感器性能。”

  DF-10A导弹演示千里钻窗户一鸣惊人

  哈迪克认为,自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很久,美国就忽视了中国的军事实力,自那以来也没有给予多少关注。然而,数十年来,中国一直在建立一种有效的威慑力量,使用大量性价比高的远程导弹,目的不是为了与五角大楼抗衡,而是为了威慑华盛顿用来恐吓其它国家的十几艘超级航母。

  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美国海军的海上霸权从未受到过挑战。二战期间,美国在太平洋战场对日本海军发动了全面打击,让人们认识到美国的海上霸权威力。

  DF-26

  中国非常重视导弹,以至于2015年,中国将火箭部队提升为与陆军、海军和空军齐名的全勤兵种。

  巡航导弹测试

  尽管中国从未公开导弹武器库的规模,但俄罗斯媒体公布了一些有关数据,显示中国火箭部队兵力约为10万人,拥有200枚洲际弹道导弹和300枚中程弹道导弹。除此以外,中国还拥有1150枚短程弹道导弹和3000枚巡航导弹。

  而且解放军的反舰导弹武器在速度和射程上都优于美国。例如,美国没有超音速或远程反舰导弹,但中国有两种:射程400公里的YJ-12和射程540公里的YJ-18。

  美国最好的反舰导弹是亚音速RGM-UGH-84鱼叉,最近被改装,将射程扩大到240公里。雷神公司一直试图升级其1600公里射程的战斧巡航导弹,使其能够攻击舰船,但这种武器还远远没有准备好。

  哈迪克指出,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差距!

  巡航导弹测试

  高超音速技术是中国领先于美国的另一个领域:自2014年以来,中国一直在测试飞行速度可达音速5倍的武器,使用冲压发动机或超燃冲压发动机,这种发动机专门为这种惊人的速度设计。

  2018年4月,美国国防部负责研究和工程的副部长迈克尔•格里芬在谈到高超音速武器开发时对议员们表示:“坦白地说,10年和15年前,美国是这方面的领导者,但现在美国需要重新开始。”

  美国在2017年测试了一枚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雷神公司最近获得了开发这种武器的合同,但尚未取得成果。

  2018年3月,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前司令、海军上将哈里•哈里斯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表示:“从中国拥有可打击美国在西太平洋基地和舰船的陆基弹道导弹的意义上讲,目前美国在这方面处于劣势。”

  中国对导弹的用途也毫不讳言。

  DF-21D

  解放军表示,美国国导弹在质量和数量方面优于我们,但中国仍有成本上的优势,尤其是导弹打高价值航母,性价比很高,用美国航母的造价,我们可以生产10000枚以上的导弹。

  中国有专门针对航空母舰的导弹,如果发生冲突,解放军肯定会阻止它国航母接近我们的领海。

  CM-401反舰弹道导弹

  去年11月珠海航展上的一个动画显示,一群导弹击中了敌舰,包括航空母舰;在同一演示中,解放军展示了超音速CM-401反舰弹道导弹,射程290公里。(作者署名:)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