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军第20艘052D舰即将下水 未来3年或再服役9艘

中国海军第20艘052D舰即将下水 未来3年或再服役9艘
2019年05月06日 10: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到2025年24艘052D型驱逐舰将全部交付部队

  即将下水道的第19、20艘052D型驱逐舰

  2019年还没有过去一半,国产052D型驱逐舰就下水2艘,它们分别是052D型驱逐舰第17、18艘,根据网络消息,052D型驱逐舰第19、20艘建造也接近尾声,这2艘舰涂上海军灰,下水日期可以说指日可待,2019年下水的052D型驱逐舰将会达到4艘以上。这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数字。

  算上这2艘,国产052D型驱逐舰目前有9艘处于下水、舾装或者海试阶段,其中第13艘是最后1艘052D基本型驱逐舰,第14艘开始都是加长版052D型驱逐舰,它将直升机起降甲板加长了大约4-5米,以方便直-20反潜直升机起降,另外它还更新了远程警戒雷达、红旗9B舰空导弹等,未来不排除所有052C、052D型驱逐舰按照加长版进行改进和升级,从此前经验来看,052D型导弹驱逐舰建造周期大约是2年,舾装和海试大约也需要这么长时间,因此这9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应该可以在2022年之前全部服役,按照海外资料,052D型导弹驱逐舰建造数量为24艘,这些舰艇能够在2025年之前全部交付。

  052D前13艘是基本型

  从第14艘起为加长型,注意它的新雷达

  在建造052D型导弹驱逐舰的同时,中国海军还在建造055型导弹驱逐舰,由于是万吨大驱,它的建造、舾装与海试周期要多于052D型导弹驱逐舰,从首制舰南昌舰情况来看,055型导弹驱逐舰建造周期是30个月,舾装、海试并非不多也需要这个时间,这样055型导弹驱逐舰第1批4艘应该能够在2020年左右交付,第2批4艘可以在2025年之前装备部队。

  因此我们可以大致推测一下中国海军在2025年导弹驱逐舰规模,8艘055型、24艘052D型、6艘052C、2艘052B、2艘052、1艘051B、、2艘051C、4艘现代级,加起来大约49艘,外界认为中国海军现在有6个驱逐舰支队,每个支队编成为10艘驱逐舰,这些舰艇可以编成5个支队。

  052D建造工作一直在快车道上面疾驰

  未来中国航母编队将会实现全盾化

  考虑到新世纪中国面临海洋方向压力加大,多个热点关存,并且呈现多点联动、一体化趋势,从中国海军新一代导弹驱逐舰部署也比较均衡,以便能够在各个战略方向都能拥有足够作战能力应付突发事件,以现役17艘052C、052D型导弹驱逐舰分布来看,南海舰队拥有7艘(2艘052C、5艘052D),东海舰队拥有7艘(4艘052C、3艘052D),北海舰队拥有3艘052D型。

  考虑到中国海军第1艘航空母舰辽宁舰现在以青岛为母港,为了快速组建航母编队并且形成作战能力,所以近期中国海军将装备重点放在了北海舰队,055型导弹驱逐舰首制舰南昌舰已经入列北海舰队,据说2号舰也将交付北海舰队,2019年北海舰队还将接收至少2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这样辽宁号航母编队将会在今年发生一个飞跃,整体作战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可能不久我们就可以看到第一个海军全盾化驱逐舰支队

  第1艘国产航空母舰舾装和海试已经接近尾声,预计今年可以交付部队,考虑到辽宁舰编队驻地北海舰队,所以第1艘国产航母空母舰可能会以三亚为母港,以它为中心组建中国海军第二支航母编队,这样055型导弹驱逐舰第3、4号舰应该配备给南海舰队,南海舰队今年还将接收若干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加上已有的舰艇,中国海军第一支全盾化驱逐舰支队应该会在2020年左右呈现在世人面前。(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