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国产客机硬着陆后起火至少41人丧生 普京下令彻查

俄国产客机硬着陆后起火至少41人丧生 普京下令彻查
2019年05月06日 08: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5月5日,一架俄罗斯客机发生硬着陆,导致严重伤亡!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称,俄罗斯航空公司一架航班5日在莫斯科硬着陆,机上发生的火灾造成至少41人死亡。据委员会称,死者中有两名儿童。

这架俄罗斯“超级喷气式”客机当时正从莫斯科飞往摩尔曼斯克,机上发生火灾。这架俄罗斯“超级喷气式”客机当时正从莫斯科飞往摩尔曼斯克,机上发生火灾。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报道称,这一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Aeroflot)Su1492航班起飞后返回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进行硬着陆。据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卫生部表示,事故还造成多人受伤。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彻底调查”这一事件。

  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飞机在停机坪上被大火吞噬,人们通过紧急滑梯疏散。在一架等待离开莫斯科的飞机上,一名乘客发布了这段显示不远处这一客机着火视频。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告诉塔斯社,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已被告知俄罗斯航空公司的飞机在莫斯科紧急迫降起火的情况,并下令进行“彻底调查”。据塔斯社报道,佩斯科夫表示:“所有指示都已下达,要求进行最彻底的调查,执行必要的命令,查明事故原因。”

据塔斯社报道,机上共有73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据塔斯社报道,机上共有73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

  俄罗斯非官方的国家航空公司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Aeroflot)证实该机发生了火灾,但尚未就人员伤亡发表评论。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在其网站上表示,已对该事件展开刑事调查。这一委员会定期对重大伤亡事件进行调查。

  这一飞机全名俄罗斯苏霍伊喷气式飞机100(Sukhoy Superdzhet 100)或SSJ100支线客机,由苏霍伊设计,具体由联合飞机公司的一个部门负责。它的开发始于2000年,2008年5月19日进行了它的处女航,2011年4月21日进行了它的第一次商业飞行。

  该机46-49吨级别型号通常可搭载87至98名乘客,由两架PowerJet SaM146涡扇发动机提供动力,该发动机由法国赛峰集团(Safran)和俄罗斯NPO Saturn企业合资开发。截至2018年5月,已有127架飞机投入使用,到同年9月机队的收入航班达到30万次,飞行时间达到46万小时。(作者署名:空中世界加特林)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俄罗斯客机事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