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20如何与美军隐身战机空战 中国导弹总师给出答案

歼20如何与美军隐身战机空战 中国导弹总师给出答案
2019年05月05日 09: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11月,歼20战斗机在珠海上空打开神秘的弹仓,露出了真正的杀手锏:超远程霹雳15导弹和超高机动霹雳10导弹,至此歼20战斗机已经具备了完全的作战能力,虽然还处于不完全的A状态,爆发出来的作战能力已经让空军喜出望外,国内三代机无一对手,不管是歼11重型战斗机还是电子预警机,都没有任何抵抗能力就直接灰飞烟灭。

  作为“半成品”的歼20,由于性能超乎想象,空军等不及就下了超级大单

  歼20如何作战,大家都比较清楚,这就是成都所已故老所长宋文骢一直提倡的:超越常规作战,超越视距作战,利用超音速性能优势,利用先进传感器发现目标,利用隐身性能隐蔽接近,利用超音速巡航降低油耗,末端猛推油门,冲刺提速,将导弹远远甩投出去,利用数据链及时更新目标信息,最终导弹快速命中敌机。

  这一切都发生在距离敌机几十公里甚至上百公里之外,导弹发射出去之后,证实敌人消失之后,就寻找另外一个目标,假如敌机还活着,那就继续来一发弹!当然整个过程敌我双方保持了相当远的距离,歼20战斗机完全可以保证自身安全,假如霹雳15导弹打完了,还有敌机的话要怎么办?

  远程打完就撤不纠缠,这是歼20和F22战斗机的共同设计,扑上去狗斗那就是失败

  有两个选项,一个是掉头就撤,不给敌人任何还手机会,这也是设计师的设计核心要求,远距隐身高速开火,开火之后迅速撤离,不和敌人纠缠。

  另外一种选项就是利用侧面弹仓的2发霹雳10红外导弹继续和敌人纠缠,当然,这种情况仅仅局限于和敌人的隐身战斗机作战,因为霹雳15导弹和美国AIM120导弹比较相似,导弹采用主动雷达导引头,这种雷达导引头对于常规的非隐身战斗机目标,雷达反射截面3-5平米目标来说,截获距离都在20公里以上,但是对于F22,F35这一类的隐身战斗机目标来说,由于极低的雷达隐身反射截面,使得导引头捕获距离缩减到3-5公里!还不如红外弹能力。

  隐身战斗机使得中距雷达导弹失效,红外导弹或许变成主力

  隐身战斗机之间如何作战,现在变成了全世界的一个难题,美国人对此讳莫如深,某些消息说两架F22打开雷达迎头稳定发现距离在12公里左右,已经进入了视距作战的范畴,在这种情况下如何作战,全世界各国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但是中国霹雳10导弹总师却给了一个答案:用四代高机动红外导弹更好,理由是,先进的四代红外导弹截获敌机的距离比三代红外导弹距离更远,而且能清晰成像,对敌人的干扰更不敏感,而且导弹机动性更高。(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