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隐身攻防战开始:中国雷达率先破美国隐身 美方还击

隐身攻防战开始:中国雷达率先破美国隐身 美方还击
2019年05月05日 08: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矛盾大战是中国经典的笑话,但是在军事圈,确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如何打造更尖锐的矛刺破敌人的防御,如何打造更坚固的盾抵御敌人的进攻,降低自己的损失,这是任何一个国家军工行业孜孜不倦追求的永恒目标。

  最近美国对宙斯盾战舰雷达进行了重大升级,新型先进双波段雷达SPY-6 要求比老式宙斯盾的SPY-1雷达灵敏度提高30倍以上,可以同时追踪4800个目标,同时可以制导36枚导弹拦截敌方目标,几乎可以做到来袭之敌一网打尽,而且SPY-1可以测量到324公里外的目标、83公里外的掠海导弹,这对于生死攸关的低空拦截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利好。

SPY6雷达出现,直接让F22战斗机丧失了性能优势SPY6雷达出现,直接让F22战斗机丧失了性能优势

  这种技术提升,有2个重大利好,一个就是使得任何国家的饱和攻击直接成为泡影,一艘军舰同时可以对付36枚防空导弹,一个舰队就可以同时拦截几百枚来袭导弹,这也超越了世界各国反舰能力。

  另外一个好处就是,美国新雷达可以在2倍距离之外发现一半雷达反射截面的目标,大家都知道,美国旧宙斯盾雷达发现F22隐身战斗机距离大体在90公里左右,经过这一次升级之后,就可以提升到200公里以上,几乎等于抵消了F22的隐身功能!

这一次美国海军雷达升级,也有对付中国歼20战斗机的隐含意义这一次美国海军雷达升级,也有对付中国歼20战斗机的隐含意义

  对于美国海军来说,需要做两件事情,一件就是对抗敌人的来袭导弹,包括巡航导弹和高速弹道导弹,这也是这一次雷达升级的重点要求,但是另外一个用意就是对付中国的新型隐身战斗机,包括歼20和未来的隐身战斗机。

  歼20战斗机隐身要求和F22战斗机类似,能对付得了F22,对付歼20就没问题,这也是一次美国式的“复仇”!

  大家都知道最近中国电科38所总师宣布,中国国产反隐身雷达,2013年曾经在280公里以外探测到全隐身状态的美国F22战斗机,这也是一个石破天惊的成就,也是中国打破美国隐身垄断,隐身威慑的一个重锤,中国这一直拳,直接让美国人面目无光。

中国反隐身雷达获得巨大突破,美国人彻底坐不住了中国反隐身雷达获得巨大突破,美国人彻底坐不住了

  美国人争胜好强,不肯认输,中国拥有了隐身战斗机,同时也拥有了发现隐身战斗机的雷达,战略的天平大幅度向大洋彼岸倾斜,最终的结果,美国人也狂出猛招!

  第一招,大力开发先进雷达,将隐身飞机的马甲脱掉,这就是美国海军的SPY6为代表的新型雷达,最后一招,就是开发六代机,特别提出,要求针对所有频段雷达,所有方位角全部完美隐身,重新占据主动,而且严加保密,一个标点符号都严禁泄露。(作者署名:大水)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