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专家估算中美核武器数量:中国核弹头仅为美1/22

美专家估算中美核武器数量:中国核弹头仅为美1/22
2019年05月04日 09: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搭载在美国导弹上的多弹头

  除了1740枚已经部署在运载工具上的核弹头之外,美国现在还有大约2050枚存放在仓库里的核弹头。还有大约2400枚核弹头已经退役,准备在2030年之前销毁。那么美国拥有的核武器总数就是6190枚。而中国呢?据美国科学家联盟不久前公布的一个估算,至2018年中国核弹头数量为280枚,这其中可能只有150枚处于随时可发射之中。中美核武器的对比态势就是22:1,也就是说,美国能够摧毁中国很多次还有剩余,但中国可能具有摧毁美国一次的可能。

  中国的弹道导弹在阅兵中展示

  毫无疑问,美国的核武器优势,对于中国而言就是悬在头上的达摩克利斯剑,随时都可能掉下来。即便优势如此之大,美国还不死心,还在吵吵嚷嚷要求中国加入《中程导弹条约》,继而又提出中国必需参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美国的这个狼子野心,在全世界几乎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那就是试图打掉中国最后的看家资本,以便美国从此可以对中国为所欲为。

  中国现根本不可能摧毁美国一次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在中国国内,还有人在宣扬“核武器够用理论”,鼓吹“即使美国能够毁灭中国100次,但只要中国能摧毁美国一次就足够了”!而且,曾经在中国初步拥有核武器时,为了不让日本、印度与宝岛拥有发展核武器的借口,当时中国提出了“不首先使用核武器轮”,这为美国没有下决心摧毁中国的核武能力提供了一种战略保证。

  美国反导系统已布下天罗地网

  但时过境迁,如今美国的反导系统据称已能拦截大部分中国的洲际弹道导弹,而中国全部可直接打到美国本土的弹道导弹本来也就不超过50枚,即使是最新的东风-41导弹能携带10枚核弹头,但被拦截后剩下的导弹数量很可能是个位数,所以现在中国已连最起码的“能摧毁美国一次”也存在很大的疑问。更何况,印度已拥有超过100枚核弹,日本、韩国与宝岛的反导系统已部署就位,在美国的印-太战略威逼下,中国再继续坚持已成老调的“不首先使用核武器轮”根本就不算是战略清醒了!

  中国核武器必须强大到让美国害怕

  分析认为,虽然美国的核武器比中国超出20多倍,但是却仍在大力研发与升级中,力争对中国与俄罗斯形成最强大的核威慑。也正是基于上述强大的核威慑力,近年来美国对中国已到了歇斯底里的程度,在中国南部海域、宝岛与印-太局势上,美国要么对中国不屑一顾,要么对中国肆无忌惮,简直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正如专家所言,中国的核力量一定要足够遏制美国鹰派对华实施战略冒险的任何念头,发展强大到让美国连军事挑衅也轻易不敢做,并自动远离中国的核心利益,这才是真正的“够用”!!(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