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开始向国际市场推销苏57战机 却被苏35抢占了市场

俄开始向国际市场推销苏57战机 却被苏35抢占了市场
2019年04月29日 19: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5年中国从俄罗斯进口了24架苏35S战斗机。苏霍伊共青团飞机厂高效率的完成了交付任务,截至目前24架苏35全部装备中国空军,并且参与了环岛巡航和南海战备巡航。

  令俄罗斯军事人士非常有感触的是,中国人是非常精明和智慧的买家。早在20世纪90年代初,中国就坚决的选择苏27战斗机而没有购买俄方强烈推荐的米格29战斗机。

  后来时间证明中国军方当时是明智的选择。米格29战斗机在随后的南斯拉夫战争,伊拉克战争中暴露出了电子设备落后,航程过短,技战术性能有缺陷等种种问题,而苏27战机以其优秀的机体设计而被中方看重,由沈飞公司先后开发出了歼11,歼15,歼16等先进战斗机。苏35战斗机是俄罗斯在长期使用苏霍伊战斗机的过程中总结经验教训,集合国家的工业实力开发出的优秀战斗机,苏27战斗机的终极改进版具有强大的战斗力。

  俄罗斯人高兴而又担忧的发现,虽然苏27战斗机已经问世数十年,但苏35这种苏27的超级改进版仍然是到了市场的热捧,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已先后采购苏35战斗机,印度越南等国也十分感兴趣并有可能在未来大规模的采购,苏35的市场需求目前看来是很大的。

  但现在已经是21世纪了20年代了,美国先后推出了F22和F35两种隐身战斗机。在美国富有盛名的红旗军演中,苏式战机和F22和F35进行了实战化的模拟对抗。美军在严谨的分析了相应的数据和研讨模拟战斗的结果后得出一个结论。苏35这种四代机在美制的隐身战斗机的面前就是一种单方面的屠杀。

  俄罗斯人并不是坐以待毙的,在俄罗斯国家军事经费有限的情况下,俄罗斯航空人还是鼓起勇气推出了苏57战斗机这种现代化的隐身战斗机,以求保卫国家安全,虽然本国也只购买了12架苏-57战机。

  出于分摊庞大的研制费用的考虑。早在开展研制隐身战斗机计划的早期,俄罗斯人就分享了部分技术给印度人,从而获得的重金支持联合研制新一代隐身战斗机。

  但是俄罗斯这些年军工体系的衰落实在是太严重。俄罗斯人苦心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苏五七在试飞中发现了大量的问题。严格的来讲苏57很难说是一款隐身战斗机,其存在的种种缺陷让印度人果断的放弃了继续投入资金和俄罗斯人联合研制苏57战斗机。

  为了给苏霍伊争取更多的科研经费,俄罗斯人迫不及待的开始在国际市场上推销苏57战斗机。但国际市场的反应十分的冷淡,甚至有相关军事专家预测中国的歼31战斗机在进行了改进和性能提升之后,将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中击败苏57战斗机。

  从目前各个公开的消息渠道的报道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苏57战斗机的科研进度已经严重拖延,而且后继的科研经费也面临短缺。对于这样一架存在技术缺陷的隐身战斗机,俄罗斯武器的传统买家们非常的不满意。所以他们选择了性能成熟而且有相当战斗力的苏35战斗机作为目前阶段的主要采购目标。

  与俄罗斯的苏57战斗机步履蹒跚相对应的是美制的F35战斗机畅销全球,美国的盟友们争先恐后地从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采购苏F35战斗机。

  不得不说,这些年来俄罗斯所推出的新式武器很大度程度在啃前苏联军工科技的老本,已经逐渐落后于时代。米格公司和苏霍伊公司所推出的,一代代经典的战机至今能让人们回味不已,希望俄罗斯有重振雄风的那一天,毕竟他们也是老牌的欧洲强国。(作者署名:兵戎要志 胡以聃)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