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枭龙战机涂刷战果印记 或证实击落印度苏30(图)

巴铁枭龙战机涂刷战果印记 或证实击落印度苏30(图)
2019年04月27日 14: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媒体报道,一张巴基斯坦空军的枭龙照片格外引人注意,在照片中,一架枭龙战机的机头处画上了苏-30的印记,这表明在此前的空战中,巴铁的枭龙真的击落了一架苏-30!这下印度可真是百口莫辩了,至于巴铁方面没有找到苏-30的残骸,估计是因为坠落在印度境内了。

  图一:机头喷漆

  印巴的新一次冲突自今年2月份的一起恐怖袭击为导火索展开。当地时间2月27日上午,印巴两方空军在克什米尔控制线附近爆发了激烈的空战。此役巴铁击落了印度一架米格-21并且将印度飞行员抓为俘虏,之后被放回印度。

  随后巴铁方面宣布击落了印度的一架米格-21和一架苏-30,而印度方面只承认一架米格-21失事,而对于另一架被击落的战机进行否认。印度不承认,也是情理之中,毕竟苏-30是印度的主力战机,但是从巴铁的这张枭龙战机细节照片来看,应该是实锤了。

  图二:米格-21残骸

  这下印度尴尬了,枭龙作为一架轻型战斗机,战胜了重型战机苏-30。枭龙固然很强,而印度飞行员太水也是一部分原因。此役中枭龙的英勇表现为为它在市场上打出了名声。而这次被击落的两架战机,也会使印度更加着急购入新型战机。

  图三:枭龙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空战中,印度方面不但不承认自己的苏-30被巴铁击落,还声称击落了巴铁一架F-16,向美国告状。甚至在印度上下爆发了狂热的民族热潮,还授予被俘的飞行员英雄奖章,美名其曰为:“F-16杀手”。然而事实又一次让印度尴尬,在印度宣称击落了巴铁一架F-16之后,美国展开了调查,毕竟自家的战机如果被击落了很没面子。但是调查结果显示,巴铁的F-16一架都没有少,所以被击落F-16是子虚乌有的事。

  图四:F-16

  自3月中旬以来,巴铁加大了对克什米尔控制线附近的巡逻频率,多架无人机飞入印度领空进行巡逻。而印度方面则出动苏-30对巴铁无人机进行打击。虽然有点牛刀杀鸡的意思,但是印度毕竟也算是打下了巴铁的“战机”,还是有所进步。(作者署名:上海热线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