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召忠谈海军开放日:军舰上还可以做这些好玩的活动

张召忠谈海军开放日:军舰上还可以做这些好玩的活动
2019年04月24日 22:1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昨天,通过直播看完了阅舰式,今天,就可以亲自上舰看看了!今天是舰艇开放日,一大早,就有许多市民前往青岛码头参观,各个国家的军舰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看军舰成为了青岛的全城盛事,而小编早已变成了一颗柠檬…

  俄“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导弹护卫舰上的市民。

  (来源:香港文汇网)

  除了青岛,昨天南部战区海军在广州、湛江、三亚也举行“军营开放日”活动,市民群众登上军舰,与导弹驱逐舰、导弹护卫舰等主战舰艇零距离接触。

  800多名小学生来到了码头参观舰艇,小孩子们认真的听着讲解员讲解军舰上的武器装备,感受着国家的强大。国防教育从娃娃抓起,这也是局座一直在做的事情~

  (来源:广州日报,摄像:刘瑞岩)

  老百姓登上军舰,这是一种很好的军民融合的形式。早在2017年7月,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抵达香港水域后,就首度对外开放!当时,许多香港市民早早的就在海边等候,希望亲眼目睹辽宁舰雄姿。

  (来源CCTV)

  得到登舰机会的市民,可以登舰参观1小时,并在指定区域参观辽宁舰及战斗机、直升机等舰载武器。他们都觉得非常的自豪和骄傲!

  (来源CCTV)

  军舰上还有很多有意思的活动,局座就给小橘子们讲讲军舰上的军民融合~小橘子们肯定想不到,军舰上还可以做这些活动!好玩预警,本期节目非常有趣!

  军舰篮球赛

  Carrier Classic是在美国的航空母舰上举行的大学篮球比赛。2011年11月11日是美国的退伍军人节,为了纪念退伍军人节,密歇根州立大学和北卡罗来纳大学在 “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CVN 70)上举办了第一场Quicken Loans Carrier Classic篮球比赛。

  (来源:美国海军)

  为了进行这场比赛,美国历时10天,耗资300万美元把甲板改装成了篮球场,并且搭建了可容纳7000余名观众的超大看台。当晚航母上总共有8000多名的观众,当时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出席了这次比赛。

  这场航母篮球赛为退伍军人和武装部队官兵提供门票,并向公众出售,所获得的收益捐赠给了负伤战士项目(为退伍军人服务的慈善组织)。

  (来源:美国海军)

  在比赛结束后,球员们还可以参观“卡尔文森”号的内部,并且和航母上的官兵进行联欢。

  军舰灯光秀

  在每年圣诞节的前几天,美国海军基地就会举办灯光节装饰比赛,军舰上的官兵们通过色彩鲜艳的圣诞灯和一些装饰品来装扮自己服役的军舰。

  2014年12月19日,在圣迭戈海军基地开展的第三届假日灯光节,导弹驱逐舰DDG100和DDG108正在展示它们的灯光。在活动期间,美国海军邀请公众开车,经过基地的海滨观看装饰后的军舰。

  (来源:美国海军)

  2015年12月25日,一年一度的珍珠港假日灯光节展出被装饰过的军舰。

  (来源:美国海军)

  军舰之间还会互相比拼,看看谁装饰的更丰富多彩,更有创意~最后,美国海军会为获得了前几名的军舰,颁发荣誉称号和节日奖励。

  老虎巡游

  老虎巡游是一项海军特别计划,当美国军舰任务结束准备返回港口时,允许舰员的朋友和亲属登上返回的军舰,并在回家的航行途中开始为期几天的军舰之旅。

  (来源:arbeam )

  亲属们在军舰上不仅可以体验到舰员们真实的生活状态,还可以欣赏到舰载机弹射、降落,编队飞行表演,直升机悬挂国旗通场,实弹射击表演等等。

  大众观看F / A-18E超级大黄蜂在“里根”号航母弹射的情景。

  (来源:美国海军)

  航母会在甲板上准备隆重的BBQ烧烤,各种各样的美食,邀请亲属和舰员们一起品尝。在机库中举办联欢会和各种活动,增进彼此的感情。

  在“里根”号航母上,登舰的小朋友们正在进行拔河比赛。

  (来源:美国海军)

  “老虎巡游”可以让一些小朋友有机会登上军舰,让孩子们从小插上国防梦想的翅膀。

  (来源:美国海军)

  允许海军人员的家属登舰,可以让他们了解自己家人的工作场地以及在军舰上的职责,提高舰员的士气,增强自豪感,还可以让大众更好的了解海军。

  军舰是作战的平台,是国之重器,但是它也可以举行这些军民融合的大型活动,不但进行了国防教育,而且增强了民众的爱国主义精神。希望中国的军舰也可以常常举办一些此类活动,小编都迫不及待了~(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