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有意向日本提供F35源代码 却拒绝向韩国转让技术

美有意向日本提供F35源代码 却拒绝向韩国转让技术
2019年04月19日 12: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有意向日本提供F-35的源代码

  日本空自首架F-35A坠毁事故发生不到10天,4月17日,日本方面披露,美国同日已将就F-35隐身战斗机的合作研发进行了新的全面谈判,美国方面有意向日本方面提供F-35A设计的源代码,该机密此前美国从未向海外提供过。这个决定让人非常意外。

  日本官方人员表示,美国已经表明其有意向日本提供飞机控制和导弹系统的源代码,如F-35发动机软件的源代码以及设计图。

  但是目前为止有9个国家参与了开发,所有的研发资金也来演于这些过,不过所有的核心技术都被美国垄断,日本三菱工厂的组装生产线不掌握核心技术,如果美国此次决定向日本提供F-35战斗机的源代码,情况将会改变,三菱工厂可能很快掌握五代战机的研发并付诸于实现日本国产的五代战机计划。

  F-35战斗机

  此消息在韩国报道之后引发激烈反弹,此前韩国方面曾请求美国分享一部分F-35A的技术,但是遭到美国的拒绝,除此之外,洛克希德·马丁也拒绝为韩国自主开发的五代战机KF-X提供任何技术支持。

  最重要的,韩国同日本之间因为独岛问题,在军事关系上经常会陷入紧张之前,在稍早前两国就发生过雷达扫描并锁定巡逻机的军事争端。

  另外,韩国也是F-35A的使用者,首批订购了40架,在2018年开始陆续交付。一旦日本掌握了F-35A的源代码,对于韩国空军来说,他们驾驶的最先进的战斗机面对日本自卫队时将处于极端的劣势地位,这是韩国方面所不能容忍的事情。

  F-35战斗机

  韩国媒体报道称,美国拒绝向韩国转让技术,却将F-35技术转让给日本,这样的操作,让美国成为韩国的“万恶之源”。

  还有一件事情也让韩国愤愤不平,在报道F-35A向日本转让技术的同时,提及了2018年7月洛克希德·马丁向日本方面提议联合开发一款新型战斗机的计划,计划将F-22隐身战斗机升级改造,加载F-35的电子设备。

  如果这项计划最终执行,美日联合开发这款世界上性能最高的隐身战机,韩国方面将面临更加不利的局面。

  F-35战斗机

  对于美国方面的做法,韩国网友也表达 了极大的愤慨,有网友说:美军在夏威夷被日军袭击死亡的士兵会诅咒做出该决定的美国人。

  不过有不同的观点,美国向日本转让F-35A源代码级发动机控制软件技术的消息是在F-35A坠毁之后披露的,这是不是这次坠毁事件隐藏了什么不可告人的机密让美国做出这样的决定?

  F-35战斗机

  目前为止坠毁的F-35A战斗机的主体残骸还没有回收,飞行员依旧失踪,但是美日却在谈判转让技术,这让人觉得不合情理。

  另外,即使美国人独家拥有F-35所有的核心技术机密,是否向另外一个国家转移,是否会在联合开发方引发分歧,就比如韩国,如果美国这样干了,韩国会同意吗?还有其他一些国家的态度也至关重要。如果没有处理好,可能出现的事情就是不满的国家将会取消订单,F-35A可能就成为美日专用的机型。(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风闻大师)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