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莫迪威胁巴基斯坦:印度有核弹之母 该轮到巴哭泣了

莫迪威胁巴基斯坦:印度有核弹之母 该轮到巴哭泣了
2019年04月19日 14: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周三(4月17日)在古吉拉特邦苏伦德拉那加的竞选集会上声称印度拥有“核弹之母”(The mother of nuclear bombs),他已经通过空袭揭穿了巴基斯坦核威胁的虚张声势。

  他在集会上说:“在过去,我们的人民会哭泣,全世界都说巴基斯坦做了这个,做了那个……现在轮到巴基斯坦哭泣了。”他强调,“我们有核弹之母。我决定告诉他们,我们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莫迪还说:“长期以来,巴基斯坦一直以其核武器威胁我们,但印度空军证明其是虚张声势。”

  图片:印度总理莫迪在17日的集会上发表了一番核言论。

  从莫迪的话语中,我们可以分析出两方面的意思。

  一方面是指印度不怕巴基斯坦的核讹诈。莫迪的意思是,过去巴基斯坦一直以自己的核武器威胁印度,而印度在前阶段对巴基斯坦的空袭后,巴基斯坦并没有进行核反击,因此印度空军证明了巴基斯坦的核威慑是虚张声势!

  但是,莫迪的这个逻辑明显有问题!因为印度空军出动幻影2000战斗机空袭巴基斯坦的那次,众所周知只炸毁了一片山林,连一个目标都没有炸到,巴基斯坦就为了这个要首先使用核弹?而且巴基斯坦空军在第二天就狠狠地打了印度的脸,不但跨境攻击了印度的目标,还将一架拦截的米格-21战斗机给打了下来。怎么算都是巴基斯坦赚了,莫迪反而表扬印度空军证明了巴基斯坦的核威慑是虚张声势,这是哪跟哪的事情啊!

  图片:按照莫迪的话,印巴为几棵树的损失就应该动用原子弹?

  而且,莫迪的讲话中用印度空军的一次常规攻击,来类比巴基斯坦的核威慑,这本来就不是一个层面的事情。要不印度首先使用核弹,你看巴基斯坦会不会核反击。

  所以莫迪这个话中有个语言陷阱,就是遭到印度常规空袭后,巴基斯坦你不用核弹反击就是你的核威慑是虚张声势,当然如果真的用核弹反击了,那开战的责任就在巴基斯坦一方了!所以,从这方面看,莫迪的表态逻辑非常奇葩。

  图片:印度“烈火”4型核导弹。

  莫迪的发言中第二个需要关注的点是,他称印度有“核单之母”!什么是“核弹之母”?一般来说,叫什么之父、什么之母的武器都是这个领域最高端,威力最大的东西。比如美国空军的“炸弹之母”,就是一种大型燃料空气炸弹,重达21000磅,爆炸威力非常惊人。

  而在核武器领域,真的要称得上是“核弹之母”的只有苏联时代爆炸的“沙皇核弹”。这玩意儿的爆炸当量可以达到1亿吨TNT当量,只是为了实弹试验而将当量调整为5000万吨TNT当量。要知道广岛长崎的原子弹基本上也就1万出头一点的TNT当量。这个“核弹之母”爆炸威力惊人,史无前例!

  图片:要说核弹之母只有苏联时代的“沙皇核弹”有这个资格。

  显然,这个级别的“核弹之母”印度是不可能造出来的。据报道,印度仅有的几次核试验中,其中一次预定爆炸当量1万吨,结果只炸出了0.8万吨当量的数值。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印度是实际拥有核武器的国家,随着核潜艇的下水,三位一体核打击能力也基本成型,甚至可以说就印度和巴基斯坦来说,印度的核威慑能力和核打击能力都要强于巴基斯坦。

  不过,印巴之间真的会爆发核战吗?显然是很难的。这不仅仅是两国核战略的政策问题,还有就是两国的地理位置。相互接壤的印巴两国拥挤在南亚次大陆上,无论谁向对方领土发起核打击,其实自己的国土都会受到核沾染云系的影响。在印度电影《核弹英豪》中,就出现过由于出现风向转变,可能将核辐射吹向巴基斯坦而暂时停止核试验的桥段。(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