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F35坠毁后美B52为何赴事发海域 警告他国勿打捞残骸

F35坠毁后美B52为何赴事发海域 警告他国勿打捞残骸
2019年04月13日 14:2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围绕着日本F-35战斗机事故一事,美国已经做出了最新的部署。据消息透露,美国空军一架B-52H战略轰炸机已经携带高精尖设备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目的地就是日本。对于这一举动,外界媒体分析认为完全是奔着F-35事故而去的,它的主要职责就是协助寻找F-35战斗机。但对于这一解释,分析人士却给出了不同意见。

  从目前国外披露的细节来看,这架F-35战斗机是一头栽进了海洋中,按照功能作用来分析的话,B-52H轰炸机在搜寻能力上远远不如一些其他的机型。例如日本目前服役的P-1反潜巡逻机或P-3C反潜巡逻机等,这些专业的反潜巡逻机能够依靠自己的传感器系统通过“扇形搜索”方式在短时间内搜索大片海域。尤其是P-1反潜巡逻机,上面装有 X波段的雷达系统,可以对海面目标进行识别搜索,F-35战斗机的残骸若出现在海面,P-1反潜巡逻机理论上是可以快速发现的。

  而本职用途是作战,而且还是面杀伤方式的B-52H轰炸机既没有配备高精度的雷达系统,也没有安装任何可以对海面进行精确搜索的吊舱,拿去搜索失事战机,是不是有点大材小用的意思?如此想来,B-52H轰炸机此行来的目的或许并不是为了寻找F-35战斗机的残骸,而是为了防止其他国家打捞舰船的靠近。我们都知道,F-35战斗机现在最大的价值就是机身的残骸,想让它恢复战斗力已经是不可能的,现在唯一能指望的就是残骸信息不被他国所掌握。

  但是,考虑到目前日本为主的打捞队伍在威慑力上存在着较大的不足、以海上舰艇为例,部署在彼得大帝湾的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军事基地内的多数舰艇在战斗力上超过了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舰船。而美国海军虽然在日本横须贺军事基地部署有舰艇,但是航空母舰已经被调走,接替航母的是海军陆战队的黄蜂级两栖攻击舰。但是,就连这么一艘两栖攻击舰,也被派去和菲律宾海军举行军演,短时间内无法抽调回来。

  所以,美国空军才会仓促地从关岛安德森军事基地调集一架B-52H轰炸机来执行这一任务。对于美国空军而言,这架轰炸机能够携带大量的反舰导弹和巡航导弹,而且航程大,携带“狙击手”吊舱的话甚至能够执行精确打击任务。这样的火力和实力,远远超过了一艘军舰。有鉴于此,美国空军B-52H战略轰炸机造访日本,本质目的就是在发现他国可能的打捞舰队后予以驱逐,而不是像外界所想的那样参与到残骸搜索行动中。(作者署名:火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