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F35战机坠毁 居民上书要求自卫队保证安全

日本F35战机坠毁 居民上书要求自卫队保证安全
2019年04月11日 17:4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4月11日,日本媒体称,因最新型F-35A战斗机在青森县近海坠毁,当地居民通过地方政府,向日本防卫省质疑F-35A执勤是否安全。

  日本许多平民对驻日美军,及日本自卫队的美国制造武器装备,长期存在严重的不信任感。由于驻日美军基地大部分在居民区附近,导致任何战机安全事故都对居民区造成严重安全威胁,而F-35A这一事故加重了青森县居民的顾虑,为此他们要求政府官员向中央政府的防卫省提出质疑。

  在青森县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所属的F-35A战斗机坠毁后,三泽市政府向东北防卫局和航空自卫队提出了查明原因和防止再次发生此类事故的要求。受战斗机坠落事件影响,三泽市政府于10日召开了干部职员紧急对策会议,讨论了对策。

  之后,三泽市的米田光一郎副市长访问了东北防卫局三泽防卫事务所,并递交了要求查明原因和防止事故再发生的申请书。随后,他们前往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要直接把市民要求书传给鲛岛建一司令官。该市的米田副市长说:“飞机引起的事故会给市民带来很大的不安,我们会强烈要求市民获得充分表达其意见的机会”。

  在日本这一F-35A战斗机坠毁事故中,地面指挥人员没有发现飞行员紧急逃生的迹象。日本航空自卫队认为,该战斗机和飞行员极有可能是在没有时间进行逃生操作的情况下坠落的,目前正在对当时的具体状况进行调查。

  9日晚,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一架F-35A,也是日本第一架本国国产的F-35A战斗机在青森县三泽市近海坠毁。该机40多岁的飞行员至今下落不明,美军和自卫队的飞机和舰艇等仍在进行搜索。

  这一战斗机飞行员从驾驶室弹射逃生时,会触发报警信号。但是日本航空自卫队声称这次事故中,没有收到紧急逃生的报警信号,因此可能飞行员没有弹射逃生。

  另外,目前为止出现的调查信息中,有失事飞机坠落前“停止训练”的通信记录。

  一架美国海军陆战队所属的F-35B战斗机,去年9月在美国南部的南卡罗来纳州训练中坠毁。日本这次坠机,则是F-35A空军型在世界上第一次发生的坠毁事例,也是亚太地区第一次F-35战斗机坠毁事故。

  日本政府制定了采购F-35A、B型共147架的战略,将它作为自卫队未来的核心战斗机。政府执政党内部也有人担心此次事故会对今后的防卫力量发展造成影响。

  F-35是美国等9个国家共同开发的战斗机。日本航空自卫队从去年1月开始在青森县三泽基地部署了F-35A型战斗机,目前有12架战斗机完成部署,并实现初始战斗力,但仅仅约一周后就发生了坠机事件。

  而且,此次坠落的F-35A,是爱知县三菱重工业工厂组装的国内制造的1号机。大部分日本自卫队将获得的F-35的部件从美国进口,在日本国内组装完成。

  在去年12月制定的日本全新《防卫计划大纲》基础上的中期防卫能力整备计划中,计划在今后5年内新增购买27架F-35A,每台价格为116亿日元。

  出于平衡美日贸易的需求,日本政府屈服于美国压力,决定将额外大幅度增加购买F-35A、B型战斗机,预计全部费用将远远超过1万亿日元。

  另外,实际上已经“航母化”的大型直升机母舰“出云”号将进行改装,搭载F-35B战斗机,最终渐建造日本二战后第一批航空母舰,搭载F-35C战斗机。

  F-35A战斗机坠毁后,自民党安全保障相关部门召开了会议,并就要求政府尽快查明原因,避免对今后防卫力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会议出席者还表示了忧虑:“日本国内F-35A的组装工序有没有问题?”或者“美国政府的监察机关是否对F-35A的各种问题都给出了解决方法?”会议中自民党相关代表希望日本中央政府尽快查明原因。(作者署名:空中世界加特林)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战斗机自卫队F3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