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电磁炮5年内或服役 055大驱留有改装空间

中国电磁炮5年内或服役 055大驱留有改装空间
2019年04月03日 12: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距离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的纪念活动是越来越近了,不仅中国的军迷朋友对这一天充满了期待,外国人的眼睛也都直盯盯的看着。或许是知道西方发达国家也对中国这次盛会的关注,目前已经有60余个国家将派代表团参与观摩。而从网上流出的一些照片看,此次盛会我们或许想蹭人多来搞次大的!

  055型首舰与辽宁舰同框

  说起海军70周年的纪念活动,其中最受期待的就是中国航母将有几艘出现,055型首舰是否能在那天交付海军服役。就在近日,网上出现了一张照片证明,055型驱逐舰首舰似乎已经抵达青岛,并且也非常罕见的首次与辽宁舰同框出现,让我们此前的猜想得到了证实。

  从照片来看,055型首舰必定会出现在海军节的纪念活动上,其此次同辽宁舰同框出现似乎也意味着,055万吨驱逐舰同航空母舰的编队演练似乎已经开始了。不过有意思的是,当这张照片出现后,很多网友略微表达了出了一种遗憾的情绪,“055上没有那种彩条帆布遮盖的东西,很不开心”。

  电磁炮测试船再次出发

  或许是感受了到这种情绪,那个彩条帆布遮盖的东西出现了,而且还是真容全露的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在国内一个著名军事论坛里,一个“人间大炮再出发”的帖子吸引了人们的注意,而从帖子中的那张照片我们可以发现,中国装载了“人间大炮”的测试船,又踏上了新的征程。

  电磁炮测试船再次出发

  从照片来看,中国936舰搭载电磁炮水上高速航行,电磁炮上的彩条帆布已经被全部扯了下来,这似乎意味着,此次电磁炮的测试或许和发射有关。自2018年我国舰上电磁炮系统曝光后,我们在这一方面的发展就一直是西方关注的焦点,毕竟真要说起来,美国在这一方面的发展不仅比中国早,同时陆上电磁炮成品也进行过多次测试,结果说放弃就放弃,谁曾想中国不仅后来居上,还完成了美国人都没完成的事。

  据相关人士介绍,电磁炮能上舰至少表明,其在陆上测试中已经不存在任何问题,只要海上测试通过完成定型,未来装备其他舰艇服役将只是时间问题,而美国人推测,在2025年之前中国或许就会将电磁炮投入到作战当中,同时还有网友发现,055型驱逐舰上似乎就留有改装电磁炮的空间。

  055型驱逐舰安装电磁炮 想象图

  现在恰逢海军建军70周年的时候,我国电磁炮系统又有了新的照片曝光,似乎暗示着在4月23日那一天,会有一个巨大惊喜在等待着我们。不过目前网上只有这一张照片,并没有透露出时间和地点,这样让我们无从推断我们猜测的准确性。不过可以肯定是,70年时间,中国海军越发的值得期待了。

  从现在流出的相关照片看,055首舰已经到达青岛,辽宁舰早已在那里待命,同时海军基地也几乎排满了各式舰艇,在加上近日曝光的这艘载有电磁炮的登陆舰,或许在海军节当天,海军真的准备来个大动作,向世界宣告中国已经醒来。(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电磁炮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